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一阵阵疼是怎么回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5:07

子宫是一个特殊的人体器官,它是女性产生经血和孕育胎儿的场所。所以说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我们也都知道,子宫也是非常柔弱的,一旦得不到良好的照顾与护理,很容易出现各种方面的问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子宫一阵阵疼的现象。这种现象严重地困扰着女性,所以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宫一阵阵疼到底是怎么回事,以便于对症下药,摆脱这个困扰。

1、妇科炎症。如果患者患有妇科炎症,很容易会出现子宫一阵阵疼的情况。现在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卫生而患上妇科炎症,比如说子宫内膜异常等。当患上炎症的时候,子宫内膜会出现脱落或者厚度改变等问题,这时候患者自然会出现子宫一阵阵疼的现象。这种疼往往是两侧疼痛,在进行性行为的时候还会加重。相比于青春期的少女,育龄妇女更容易出现因妇科炎症而子宫一阵阵疼的情况。

2、生理期痛经。子宫一阵阵疼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生理期时痛经了,这种痛经往往是原发性痛经,最常发生在青春期女生的身上,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消失的。对于这个原因导致的子宫阵痛,只要不是疼得难以忍受,患者都不用特别担心。在生理期及前后三天左右的时间内,患者最好避免剧烈运动,少吃油腻刺激或者辛辣的食物,就可以避免出现子宫阵痛的情况。痛经所导致的子宫一阵阵疼大多体现为患者的下腹疼痛,一般也不会特别严重,等经期结束后疼痛也会随之消失。但是如果这种阵痛特别严重的话,患者一定要及时去看医生,寻求医生的帮助。

3、流产前兆或人流手术。如果患者是孕妇,出现子宫一阵阵疼很有可能是流产的前兆,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尽量避免出现流产的情况。如果患者是做了人流手术,就很容易出现子宫一阵阵疼的后遗症。因为人流手术是在女性的子宫内进行的,会对子宫造成一些创伤,所以自然会出现这个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