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每天暴走致膝关节滑膜炎 分析膝关节滑膜炎的几种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5 17:25

南宁市民何女士反应,她今年受朋友圈晒走路步数排行的影响,开始加入走路运动健身之列,每天走路上万步。有时为了占领朋友圈封面,她还拼命走到两万多步。没想到几个月后,一走路膝盖就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膝关节滑膜炎。

年轻人,膝关节滑膜炎主要是因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造成的,如半月板损伤、滑膜损伤、交叉韧带或侧副韧带损伤,关节内积液或有时积血,表现为急性膝关节外伤性滑膜炎,膝关节滑膜炎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超量运动,关节肿胀型主要是过度运动后肿胀为主,疼痛轻重不一。非肿胀型,以关节疼痛为主,常伴有轻度肿胀。研究证实,两种类型实质相同,只是滑膜病理改变程度不同而异。研究者发现,当膝关节长时间单一动作超量运动之后,滑膜组织充血水肿,红、白细胞及纤维素渗出与关节腔内压升高及氧分压下降呈正相关系。

2、膝关节滑膜炎主要是因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造成的,如半月板损伤、滑膜损伤、交叉韧带或侧副韧带损伤,关节内积液或有时积血,表现为急性膝关节外伤性滑膜炎。关节内损伤和脱位,有时也可因单纯膝关节滑膜损伤所致。

3、膝关节滑膜损伤后,滑膜呈现充血、水肿和中性粒细胞浸润。滑膜血管扩张,血浆和细胞外渗,产生大量渗出液,同时滑膜细胞活跃,产生大量粘液素。渗出液中含有红细胞、白细胞、胆红质、脂肪、粘液素和纤维素等。

4、严重者关节积液呈血性。关节肿胀及活动受限。如不及时处理,晚期可发生滑膜肥厚、关节内粘连和软骨变性等。如果反复损伤,滑膜反应即可转为慢性,表现为淋巴细胞和浆细胞浸润。这些现象均为非特异性滑膜反应。严重损伤造成滑膜缺损时,其愈合较快,这是由于滑膜细胞可以再生和增生,同时其它组织和细胞也可以生化为滑膜细胞。

5、急性膝关节滑膜炎,多因打击、扭转、运动过度以及外科手术后发生肿胀、疼痛、活动困难、走路跛行,局部皮肤温度高,皮肤肿胀紧张,关节穿刺出血性液体。膝关节滑膜炎常是膝关节其他损伤的合并症,须与骨折、脱位、韧带及半月板损伤相鉴别。

居住环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有些人长时间居住在潮湿的环境,很容易引起膝关节滑膜炎,由于膝关节是“皮包骨头”,缺少肌肉及脂肪的保护,得不到充足的热量供应,因而温度比身体其他部位低,做好防寒保暖很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