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妻子患抑郁症看病时走失 分析抑郁症的形成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5 17:25

一位48岁男子陪妻子来西安看病时走失,如今已经68天了,他没想到在寻找妻子的过程中,还有人以知晓妻子下落为由骗他的钱。因妻子患有抑郁症,他便带着妻子从山阳来西安看病。当天早上7时,妻子在自强路西口上卫生间后走失,找妻心切还被骗了钱财。

抑郁症是神经症的一种。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和哈佛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抑郁症已经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那么抑郁症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如果家庭中有抑郁症的患者,那么家庭成员患此病的危险性较高,这可能是遗传导致了抑郁症易感性升高。其中双相抑郁症的遗传性更高些。

2、生物化学因素:现代科学通过临床观察抑郁症患者,检测抑郁症患者的脑部数据时,发现93.2%的抑郁症患者脑内神经分泌功能紊乱,在这基础上各国医学专家通过大量的临床研究,最终确定了抑郁症的发病机理。

3、性格因素:有下列性格特征的人易患上抑郁症:遇事悲观,自信心差,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且这些性格特征多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养成的,这个时期的精神创伤影响很大。

4、环境因素和应激:亲人的离去,人际关系紧张,经济困难,或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这些都会促发抑郁症。有时抑郁症的发生与躯体疾病有关,如脑中风,心脏病发作,激素紊乱等常常引发抑郁症,并使原来的疾病加重。另外,抑郁症患者中有1/3的人有物质滥用的问题。

5、疾病:罹患慢性疾病如、癌症与阿兹海默症的病人,得忧郁症的几率较高。甲状腺机能亢进,即使是轻微的情况,也会患上忧郁症。忧郁症也可能是严重疾病的前兆,如胰脏癌、脑瘤、帕金森症、阿兹海默症等。

综上所述,不管是由于几种原因而导致的抑郁症,我们都应该正确认识和了解,积极的认识对待疾病,好的心态疾病就会远离我们。真正的了解抑郁症的病因,我们就可以做到更准确更妥善的预防,防微杜渐,让疾病远离,让健康靠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