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死亡第一元凶竟是中风 警惕中风的几种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5 17:26

近日,40岁的杜女士在火车上长时间歪着脑袋玩手机游戏,竟引发脑卒中(即“中风”)。专家称,长时间一个姿势,会导致颈动脉夹层而发生脑卒中。

说到中国人死亡的第一元凶,大家会觉得是癌症,其实不是,而是另外一种疾病——脑卒中,俗称“中风”。它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特点。

中风对人体危害是巨大的,又脑中风引起的偏瘫更是数不胜数。有的老年人只是睡了一觉身体就失去了感知能力,中风患者不同程度的失去了劳动能力与生活自理能力,那么中风有哪些常见危害?

1、偏身感觉障碍,传导痛温觉的神经纤维从皮肤感受器到神经末梢到传入脊髓后角,交叉到对侧侧索上行,经内囊后支到大脑皮层中央后回感觉中枢。感觉中枢对传入的刺激进行综合分析作出是热、冷,还是痛刺激的判断。如内囊部位受损,则中断了对侧偏身痛温觉传导,故痛温觉障碍。

2、偏瘫,该束是从大脑皮层运动中枢中央前回的大脑锥体细胞发出的纤维,下行经过内囊到延髓下端交叉,到对侧相应的脊髓前角细胞,再从前角细胞发出纤维支配骨骼肌。专家表示,如内囊出血时,受损的锥体束是在交叉平面以上,故瘫痪发生在病变的对侧,出现对侧面、舌瘫及肢体瘫。

3、脑中风带来的严重危害是有很多的,首先就是会让患者出现情绪失控,患者会因为想的太多,而个人情绪起伏比较大,会变得喜、怒、哭、笑异常,还会伴有头晕、头痛,口角倾斜,视力减退等症状的,他们的反应也会变得很迟钝,感受也会减退。

4、脑中风还会让患者生活变得不能自理,这也是最主要的危害了,会让患者各个方面都不能自主去完成,在进食的时候嘴角还会失控,声音也改变,手脚变得麻木,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会发抖,甚至是无法正常的行走还有说话,患者还会出现偏瘫的情况。

脑中风还会让患者的行动也变得障碍,像进行穿针、扣纽扣的时候都会感觉到手笨,会不可思议地跌跤,或者是身体的臂膀还有腿不听使唤,还有的患者的视力也会变得下降,会表现出看不见左或右的物体或视觉缺损的,当然也有的患者会觉得眼前有一过性的发黑或者眼前突然飞过一只蚊子的感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