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一堆药不如出一身汗 出汗有哪几大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5 17:26

夏天,很多人躲在“空调房”里,导致了夏天本该出汗的季节,你却出不了汗,夏天出汗少感冒、关节炎、失眠就会找上你,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发病率也会倍涨,夏天多出汗是健康的。

冬冷夏热是自然规律,养生最重要的就是顺应四时,但是现代人活得就像反季节蔬菜一样,冬暖夏凉。大家都知道这样的菜味不好,可见这样的“反季节”生活方式,无法塑造一个健康的身体。

现在的人总是觉得出汗让人很是烦恼,浑身腻腻的,还有一股汗臭味,因此,为了减少出汗,一些正常的运动也取消了。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正常运动出汗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那么出汗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1、排毒养颜:运动出汗,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汗液可以将毛孔中的一些垃圾排出,达到清洁毛孔的目的。人体正常的排毒有三种:排便、排尿、排汗,但是,身体内的一些重金属等其他有害物质,光靠排便和排尿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可别小看出汗,它可是带走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

2、进消化、改善睡眠质量:运动出汗后,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促进身体肠胃消化,同时运动出汗后,洗个热水澡,平时睡觉总是不踏实的人也会睡得很香哦。虽然出汗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并不代表出汗越多越好,大量出汗容易出现脱水的现象,甚至中暑。所以,进行的运动容易大量出汗时,也要做好一定的准备,避免出现意外。

3、提高抵抗力:汗液中含有抗菌肽,可以抵御外来的细菌、病毒、真菌。出汗不但可以提升抵抗力,还可以起到抗病毒抗菌作用。例如,每日运动30分钟,坚持下来就可以起到提高抵抗力的目的。

4、稳定血压:流汗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并增强血管壁的弹性,起到降压作用。而且运动流汗还能够调节消化功能和神经系统,起到最好的稳定血压目的。

5、预防结石,结石在人体中,主要以磷酸镁等无机盐类在体内结晶沉积形成。番茄医生提醒,通过运动流汗就能够排出体内盐分,保留中骨骼中的钙质。同时,由于流汗较多,就需要更多的补充水分,起到预防结石形成的作用。

出汗后需要及时补充水份,最好是白开水,肠胃容易吸收,如果是减肥的MM,建议运动后等汗停后再喝水,如果马上喝水,喝下的水会为降低身体的高热而变成汗流出,这样反而达不到消耗脂肪的作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