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客患有胃部疾病飞机上身亡 预防胃病的措施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15:08

张女士在乘飞机时因胃部不舒服呕吐,呕吐物带有大量鲜血,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家属认为某航空公司没有及时迫降、没配备专业急救人员等,丧失了最佳抢救治疗期导致身亡。

航空公司认为张女士长期患有胃部疾病,其身亡系自身疾病原因造成,与航空公司无关。乘务员发现张女士身体异样后立即向机组汇报并广播找医生。

依照医生要求乘务组拿来机上药箱,取出血压计、听诊器。随后张女士依然表示因胀气引起呼吸不畅,于是乘务组随即取来氧气瓶让张女士进行吸氧,但张女士因抢救无效死亡。

相信不少人都体验过胃疼的感受,真正疼起来的时候实在难受辛苦啊。现在,胃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主要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好好注意对胃的保护,小问题的时候没有注意,等到问题严重了,难受的也只是你自己,如何预防胃部疾病?

1、晨起一杯温开水,别小看这一杯水哦,早晨的这一杯水对健康可以大有益处,如果你能坚持每天早上先喝一杯温开水的习惯,对你肯定是有好处的。它不仅补充了身体的水分,也帮助清理身体的垃圾和毒素,更重要的是,它能起到很好的养胃的作用。

2、早餐一定要吃,很多人不吃早餐就上班上学,或者是随便喝杯牛奶或水就匆匆出门,长期这样做的话对胃的负担是很大的。没有吃早餐的话,胃部没有食物可以被消化,胃酸就会伤害胃粘膜。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健康营养。

3、吃饭不要过饱,吃饭八分饱对胃是最好的。不要每次吃饭都吃到撑为止,如此无节制的饮食,对胃部造成的负担是非常大的,并且还会影响其他消化器官的消化功能,并且过度饮食还容易造成飞盘,引发更多的身体问题。偶尔一次吃得多一点,问题不大,但不能经常如此。

4、饭前饭后切忌剧烈运动,有些人刚刚剧烈运动完,就跑去吃饭,甚至还可能狼吞虎咽的,或者是才刚刚吃完饭,就去运动,跑步或者打球,其实都是不好的,剧烈运动会导致胃部供血减少,无法正常消化。食物积在胃里,再加上身体的剧烈运动,会让胃部发胀,引起胃痛或其他问题。

不喝过多的咖啡和浓茶,有些人喜欢咖啡,也有些人很喜欢喝茶,但是咖啡和茶也需要适可而止,不宜饮用过多,否则也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咖啡可提神,味香,但不宜过多,一天一杯即可。喝茶的话,避免喝得太多,也要避免总是喝浓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