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癌症患者患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9 17:00

研究人员发现与癌症相关的糖尿病的危害比为1.35。在癌症确诊后的前两年里,患糖尿病的风险最高,随后几年里患糖尿病的风险仍然会逐年升高。临床医生应该更高频率地提醒癌症患者他们患上其他疾病(如糖尿病)的概率高于正常人,同时应该建议这些癌症患者更规律地进行糖尿病筛查。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翻了几番,生活水平的提高随之而来的是很多疾病的发生。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是现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就医不及时或盲目降糖导致严重的后果,那么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1、糖尿病的危害还有就是引起糖代谢严重紊乱,主要是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缺乏,脂肪及蛋白质分解加速,酮体大量产生,组织未及氧化,肺及肾也未及时调节排出酮体,血酮浓度明显增高,出现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非酮症昏迷,病死率极高,需紧急救治。

2、糖尿病的危害会对神经有一定的影响。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周围神经病变和植物神经病变最常见。周围神经病变临床表现为四肢末稍麻木、灼热感或冰冷刺痛,重者的糖尿病患者辗转反侧,彻夜不眠;植物神经病变的糖尿病患者可表现为排汗异常,腹胀、便秘或腹泻,站立位低血压,心动过速或过缓,尿不尽或尿失禁

3、糖尿病患者除动脉硬化、高血压视网膜病变及老年性白内障外,糖尿病视网膜病与糖尿病性白内障为糖尿病的危害眼球的主要表现。轻者的糖尿病患者的视力下降,重者可引起失明。这也是属于糖尿病的危害表现。

4、糖尿病患者眼的各部位均可出现病变,如角膜异常、虹膜新生血管、视神经病变、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患者失明的主要原因,各型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患病率随患病时间和年龄的增长而上升。

5、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神经病变和感染共同作用的结果,严重者可致足溃疡,甚至截肢。成年人中百分之四十的足和下肢截肢为糖尿病所致。国内1992年回顾性调查糖尿病足占住院糖尿病患者的百分之十二,截肢率为百分之七,近年来有增加趋势。

糖尿病患者机体对细菌的抗感染能力下降,口腔颌面部组织及口腔内的牙龈和牙周组织易发生感染,可引起齿槽溢脓、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发生在颌面部软组织的感染,起病急炎症扩展迅速,发病初期就可以使全身情况突然恶化,治疗不及时可引起死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