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才能把牛肉炖烂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6 20:16

文章导读

牛肉的营养价值特别高,而且很有嚼劲,是人们比较喜欢吃的一种肉类。很多人会买一些牛肉回来自己做,但有一个问题,生牛肉是很不容易炖熟的,这让很多人在烹饪的时候都很头痛。其实,想要把牛肉炖烂方法还简单,抓住几个要点就可以了。那么,怎样才能把牛肉炖烂?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怎样才能把牛肉炖烂

 

首先,炖牛肉前应该把牛肉处理干净,多冲洗几遍后,放在盛有开水的锅中过一下血水,还可倒入适量的料酒,去除腥味,又能杀除牛肉上的部分细菌。准备好所需要的调料品,这是很重要的,可以决定炖牛肉的味道,不过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进行选择。

然后,腌制牛肉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把处理干净的牛肉可以切成块状,适当大小即可,这样牛肉比较容易入味,吃起来味道鲜美。放入切好的姜片和葱段,再加入茴香,八角,陈皮等一些大料,还有盐、味精等调料,均匀抹在牛肉块上,还可以用手多揉牛肉几下,给牛肉“按摩”,做出来牛肉味道是极好的。

怎样才能把牛肉炖烂

 

最后,就开始炖牛肉了,一定要记住,用热水炖牛肉。因为凉水会让牛肉自身所具有的营养成分有所流失,还会影响炖牛肉的口感和味道。若是再煮的过程中,发现锅中的水少了,添加的水也应该得是热水,最好一次可以把水的量加足。

还有炖制过程中,第一次水沸腾后,应该由大火换成小火,最好再倒入适量的白酒,能够让牛肉的质感变得鲜嫩可口。快结束时再加入盐等调料。适当地加入萝卜块能够让炖出来的牛肉汤更加美味,牛肉跟白萝卜一块吃,也不会感觉太腻。

怎样才能把牛肉炖烂

 

按照上述的方法,再加上自己的经验,可以制作出又烂又好吃的炖牛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