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侧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1 20:32

文章导读

有一些鼻炎患者会经常流鼻血,流鼻血的位置也比较特殊,经常是一个鼻孔流鼻血,有一些人因为小的时候伤了鼻子,就造成伤鼻子轻轻一碰也会流鼻血,这都是因为鼻子内的毛细血管壁特别薄,也有可能是上火的原因,那么都有什么原因会引起单侧流鼻血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单侧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可见于鼻炎、空气干燥、上火、血小板减少等疾病导致,可以到五官科就诊做一下鼻腔、血常规等检查,明确病因再进行药物治疗,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

出现单侧的鼻腔流血,主要是因为鼻腔粘膜表浅的小动脉破裂所致,这与鼻腔干燥以及经常的掏鼻孔有关系。平时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和青菜,不要经常的掏鼻孔,同时要保持周围环境湿润,避免干燥,这样能够预防出血,同时还可以服用维生素c,也能够起到软化血管,预防出血的作用。

单侧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鼻出血是鼻粘膜破裂导致的,多由鼻黏膜干燥、充血、挖鼻不当或外伤等诱发,您的孩子可能与鼻粘膜干燥或挖鼻弄破鼻粘膜引起。轻症者经捏鼻或塞入棉球即可止血并自愈。反复发作者可能是鼻黏膜小动脉破裂或鼻黏膜糜烂导致,此种出血不易恢复,常在洗脸、揉鼻或低头时再次复发。您的孩子单侧鼻腔出血,且出血量大,呈喷射状,有可能是鼻粘膜动脉破裂出血。建议去耳鼻喉科进行鼻腔填塞或电凝止血治疗。同时查血常规及血凝四项,排除血液疾病。

单侧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出血可发生在鼻腔的任何部位,但以鼻中隔前下区最为多见,有时可见喷射性或搏动性小动脉出血,鼻腔后部出血常迅速流入咽部,从口吐出,一般说来,局部疾患引起的鼻出血,多限于一侧鼻腔,而全身疾病引起者,可能两侧鼻腔内交替或同时出血。建议:一般以手夹鼻子的做法,直接压迫约五至十分钟。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种方法简朴地来止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