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红枣枸杞水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6 20:14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已经越来越注重养生了,人们之所以会注重养生,主要就是因为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在意,人们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人们在平常的饮食上应该要多多注意,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身体更为健康,比如说薏米红枣枸杞水,这就是人们平常的时候可以经常喝的一种水,薏米红枣枸杞水的功效是什么呢?

薏米红枣枸杞水的功效

 

1春季过于潮湿,会让人由内到外都有不适反应,产生手脚酸痛、胸闷乏力、疔疮肿毒等症状,按中医的说法,是“湿邪”入侵所致。因此,春季养生保健的重点之一就在于“祛湿”。枸杞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防衰老作用。枸杞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作用,减轻自由基对细胞的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枸杞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枸杞多糖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细胞再生,加速肝损伤的修复,达到清肝明目的功效。

薏米红枣枸杞水的功效

 

2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常饮薏米茶,不但能祛除体内湿气,还能清热排毒,滋润美白肌肤,滋养秀发。薏米茶除了可以单独冲泡饮用外,还可以辅以其他材料冲泡,增加营养,丰富口感!选择维生素C含量极高的枸杞,搭配冲泡出来茶水颜色更加好看,气味更加芬芳,口感更加顺滑。

3枸杞是药食同用的食材中具代表性的一种,我们平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枸杞子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薏米是一种被人们经常用作熬粥的食物,也是属于药食同用的代表性食材,具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的功效。“料食如神”在春季湿气侵袭的时候推出这道枸杞薏米茶很应景,可有效地帮助大家养肝明目祛湿。而这道茶饮将薏米天然的香味与枸杞微微的甜味合二为一,也能给大家的味蕾带来很大的满足。

薏米红枣枸杞水的功效

 

这款薏仁枸杞茶,养肝明目又利水,宜在南方回南天时饮用。但应注意,中医认为,枸杞甘平,归肝肾经,具有补肝肾、益精气的功效。但偏滋腻,对湿气很重的人而言,暂不适宜,可去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