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丸子汤的肉馅怎么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9:17

文章导读

生活中,丸子汤是很多吃货都喜欢的一道菜,做丸子汤的肉馅怎么调?丸子汤其实就是用猪肉剁碎剁匀之后捏成丸子形状再用水煮熟制成,其质地爽口有弹性,在与猪肉的营养价值相同的前提下得到了与一般猪肉不一样的风味,因而深受人们欢迎。下面介绍丸子汤的各种家常做法。

做丸子汤的肉馅怎么调?

 

做丸子汤的肉馅怎么调?

1、购买适量精肉,可适当的带点肉膘没有关系,将肉切碎,不用很碎,一会还要剁陷。

2、去葱洗净,切成葱花,取姜洗净切成姜末(根据肉的数量酌情取量,不要太少,保证一斤肉一颗半葱即可)

3、将肉和葱姜混合,开始剁陷,剁的时候加入适量的酱油或老抽,将肉剁的没有大块的粘连即可。放置备用。

如果要做小丸子,则取肉加入酱油、盐、料酒、鸡精、五香面等作料,用手抓一块肉泥,从拇指和食指间挤出,然后用勺子挖下来,放入清水中,最后上锅煮熟即可

如果要做四喜大丸子,则需要取几个干馒头,将馒头揉碎,备用,然后将肉加入作料后,将馒头渣加入其中,调匀。(馒头保证丸子松软)。然后,上锅蒸,开锅后20分钟左右,开锅用筷子插一下试试,如果松软、容易插入则可取下。以后做丸子汤用时取出用即可。

做丸子汤的肉馅怎么调?

 

做猪肉丸子汤放什么调料

1、选一块猪肉,要肥瘦都有的。

2、把猪肉,葱,姜,一起剁碎,剁时加点油,盐,酱油好入味。

做猪肉丸子汤放什么调料

3、把剁好的肉搓成丸子放到锅中。

4、煮好后放点青菜。

5、出锅后装在碗里就好了。

猪肉丸子汤的常见做法

猪肉丸子汤做法一

1、香菇洗净切成末。

2、猪肉洗净切成肉末,然后放入姜末继续切肉泥。

3、切好的肉放入碗内。

4、放入葱末。

5、放入十三香。

6、放入盐。

7、放入酱油。

做丸子汤的肉馅怎么调?

 

做猪肉丸子汤放什么调料

8、放入鸡精,少量。

9、在放入香菇和半个鸡蛋清。

10、用手搅拌均匀后,朝一个方向搅上劲。

11、烧一锅开水。

12、用虎口挤成小丸子。

13、用小勺放入开水内。

14、丸子煮熟后,放入青菜煮熟。

15、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香油调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