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剁肉馅的窍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9:29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饺子或者肉丸,如果自己在家里做既干净味道而且还鲜美,但是让很多自己剁肉馅,大家都觉得麻烦,而且还觉得费时间,要先切片,再切丝,然后切丁,最后才开始剁。有人可能会说了,可以用机器绞啊,现在肉摊里都有绞肉机免费绞,但是机器绞的不好吃,其实剁肉馅是讲究方式方法的。

剁肉馅的窍门?

 

剁肉馅的窍门?

将买回来的肉清洗干净,放在切肉板上。

用切菜刀斜斜地从45度角横着切,底部不要切断。

切完一面后,将整块肉旋转个90度,翻过来,背面是没有切断的。

同样,用切菜刀斜斜地从45度角竖着切,底部还是不要切断。

然后,90度角横着切,底部可以切断了。

最后快速剁,剁一分钟左右就很细了。

剁肉馅的窍门?

 

 

剁肉馅的窍门?

1、切肉的秘密

切牛羊肉,要逆着肉的纹理切,刀和肉的纹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来的肉片,煮熟后容易咬。切猪肉的话,要顺着肉的纹理切,这样切出来的猪肉,炒完后不易散碎。

 

2、煮溏心蛋的秘诀

先煮一锅水,水开后放入洗净的鸡蛋。然后开始计时,六分钟后,离火,过凉水。煮6分钟的鸡蛋是最完美的溏心蛋,不生不熟最好吃。下图是煮不同时间的鸡蛋状态,10分钟以上就是全熟了哦~

 

3、豆腐口感好的秘诀

豆腐下锅前,先在开水中浸泡10多分钟,便可除去卤水味,这样做出的豆腐口感好,味美香甜。

 

4、炸馒头片

炸馒头片时,先在冷水里浸一下,再入锅炸,这样炸好的馒头片焦黄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5、炒蔬菜

炒、煮蔬菜时,不要加冷水,否则会使菜变老变硬。应该加开水,这样炒出来的菜又脆又嫩。做菜汤时,将水烧开再放菜,最好加入适量的淀粉。

剁肉馅的窍门?

 

 

6、煮出完美的荷包蛋

将带壳的生鸡蛋在碗里用开水泡一分钟左右。等锅里的水开后将鸡蛋打入,随便怎么打都可以,保证鸡蛋不会散,出来就是完整的荷包蛋。

 

7、汤咸了

菜汤做咸了,拿一个洗净的土豆切成两半放入汤里煮几分钟,汤就由咸变淡了。

 

8、快速煮烂绿豆

将绿豆在铁锅中炒10分钟再煮能很快煮烂,但注意不要炒焦。

 

9、一分钟剁肉馅

把猪肉放到案板上,刀斜45度切肉,注意不要把肉切断,然后原地翻面,再斜着切。正反切过45度后,再直直90度下刀,切两面,这种的切法让你不费力剁猪肉,直接切成末。

 

10、炒茄子不变黑

炒茄子时,在锅里放点醋,炒出的茄子颜色不会变黑。

 

11、铁锅保养

炒完菜的锅先不着急洗,放着冷一会再洗,不然热锅骤然遇冷,不沾涂层很快就会坏。

 

12、蒸蛋又香又滑的秘诀

把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呈“Z”字形快速搅拌,直到把鸡蛋搅散为止。然后将少许牛奶倒入盛有鸡蛋液的碗中,再加入少许白糖,重复上一个搅拌步骤,大约搅拌60下。最后把漂浮在鸡蛋液表面的气泡全部捞出来之后,放入水开了的蒸锅里面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