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做完胃镜吃什么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7:29

文章导读

如今选择通过胃镜来检查自己是否患有比较严重的胃病的人越来越多,胃镜已成为了有效诊断胃病的主要方法之一。但由于胃镜毕竟是一种侵入人体内的检查方法,所以会对人的胃黏膜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做完胃镜后的人一定要在饮食等各方面多加注意,避免某些食物对胃黏膜事带来负担。

刚做完胃镜吃什么好

 

一、做胃镜对身体的伤害

做胃镜一般不会造成身体损害,如果没有经过治疗,可以先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如果不好转,在考虑检查。胃镜是一种医学检查方法,也是指这种检查使用的器具。它借助一条纤细、柔软的管子伸入胃中,医生可以直接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病变,尤其对微小的病变。但是只要进入体内的金属仪器都是会对身体有损伤的,胃镜会损伤些胃粘膜。

二、胃镜检查后过多久能进食

1.保守起见,做完普通胃镜2小时后可以先喝点水,没什么不舒服的话,然后可以像平时一样吃饭。因为做胃镜时,要喝含有利多卡

刚做完胃镜吃什么好

因的凝胶,目的是对咽喉部的局部麻醉,以及减少胃里面的泡沫使内镜检查时视野更清晰。个体差异,少数人喝过这种凝胶反而会有恶心感,所以保险点,检查完过2小时再吃东西。

3.胃镜检查后患者的饮食应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太烫的食物,不能喝酒。建议检查后两小时吃些温热的或者凉的流食,因为这样会使收到创伤的胃粘膜减小负担。

三、做完胃镜的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浓茶、辣椒等。

2先进食比较清淡的流质、半流质,如米汤、粥等。

3渐增加一些蛋白质食物,但忌油腻、油炸食品,并且在开始进食宜少量,等胃肠道功能恢复后,才开始正常饮食,并注意休息。

刚做完胃镜吃什么好

 

4.戒烟戒酒,饮食规律,不宜过量。

5.不吃冰冻和很热食物、饮料,饮食的温度应适中,茶、水、汤都不宜过热。

6.饮食宜软、温、暖,烹调宜用蒸、煮、熬、烩,少吃坚硬、粗糙的食物。

7.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与唾液充分混合后慢慢咽下,这样有利于消化。

.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