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火烧怎么和面才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5 20:52

文章导读

火烧是一种美食的名字,在东北地区以及山东地区,这种食物特别受欢迎。吃起来不但非常脆,而且里面的肉肥而不腻,让人吃了之后还想再吃,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流连忘返。火烧的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最常见的包括潍坊肉火烧或者簸箕火烧等等。那么,肉火烧怎么和面才软?

肉火烧怎么和面才软?

 

原料

面粉400g、水270g、酵母2g。

馅料

猪肉馅(3肥7瘦)300g、芹菜1棵、生抽2汤匙、盐1茶匙、黑胡椒粉、葱油、姜碎少许、花椒水少许、

香油1茶匙。

做法

1、酵母溶于水,加面粉揉至非常均匀,成非常软的面团。盖保鲜膜发至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天冷时就用温水,夏天就用凉水即可。水因面粉的吸水量可适当增减,以面团非常柔软为原则。发好的面团手插入不回缩即可。拉起面团里面的状态如右图)

3、约7-8份,也可以用刀切。取一份稍稍滚圆,擀成四周薄中间厚的面皮。

4、包入馅,收口朝下,按扁。

5、做好一锅的量后,根据面团的程度可以适当的饧发10分钟。电饼铛里擦少许油,放入肉饼,上面也抹油,盖盖烙至两面金黄即可,中间可多翻面几次。

营养价值

杠子头火烧,其形圆、个头大,每个约250克,边厚里薄,中间隆起,其特点是面硬,烤烙熟透而无糊斑,吃起来脆口,越嚼越香。脂烙酥火烧,用上好的猪油,拌以适量蒸好的面粉,化油时加适量花椒、桂皮,油化后剔出已炸酥的花椒、桂皮,再和面成馅;皮酥,瓤有异香而不腻。

肉火烧怎么和面才软?

 

出名原因

说起肉火烧的起源,这还要从“火烧”的源头说起。清朝乾隆年间,郑板桥担任潍县知县,恰逢潍县连年受灾歉收,他勤政廉政,开仓放粮,带领老百姓积极抗灾,百姓的生活逐渐回到正轨。市场恢复繁荣景象,各种潍县地方小吃出现,火烧也在这时候出现.。那时候火烧相对很简单,清代潍县有大批的农民利用农闲做火烧进城叫卖,他们用木杠子来压面,把面和得非常硬,人们叫它“乡火烧”、“杠子头”。直到到清末民初,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肉食也被巧妙地融合到火烧当中,肉火烧应运而生。

传统的肉火烧,以城隍庙肉火烧最为人熟知,肉火烧用炭火炉烤制而成。传统火炉外形是个圆桶状,上层是圆形平锅,下层是烤箱,箱壁使用家乡的泥土做成,透着浓浓的家乡气息,烤箱中间是个圆形的炭火炉,里面铺满大小均匀的煤炭,外围是个环状的平锅,在炭火的温润下,肉火烧往外滋滋冒着油,浓浓的肉香透出烤炉,引得食客胃口大开。

肉火烧怎么和面才软?

 

随着需求的增加,传统的炭火炉被现在的节能火炉和电烤炉所替代,而火烧的馅也是多种多样,有白菜肉,芹菜肉,青椒土豆,茄子,菠菜,豆腐等等多种火烧馅,满足了食客们不同的口味需求。

火烧铺一般都是临街而建,一个师傅负责和面揉穄子,面特别的滑软,肉用是三肥七瘦的精肉,穄子加肉馅,用手拍成饼型,软软的火烧用手托着放到一层薄油的平锅内,双面煎至起硬皮,用叉子放到下层用炭烘烤,负责看炉的师傅,不时的翻看火烧的成色,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翻烤,猪肉里的肥油滋润到了葱花、鸡蛋糕、海米剁成泥的馅料里面,香味就在空气中弥散开来。

刚出炉的肉火烧呈碗口大小,因热气和肉馅的充实而饱满,圆滚滚的却看不到捏合的痕迹,略扁平,颜色呈金黄色。肉火烧的皮很薄,咬一口却发现,原来这薄薄的一层皮竟是由好几层更薄的皮组成的,这就是专门加工的酥皮(儿)。让人不禁感叹制作者手艺之精良。

肉火烧凝聚着老潍县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承载着潍坊人的实在与热情,带给更多的人美食的享受和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