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结石病不能吃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6:07

文章导读

结石的形成跟很多因素有关,无论是哪种因素造成了结石,饮食就很重要了,因为饮食是造成结石出现的重要因素,平时肯定不能不吃饭,但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否则有可能会让结石越变越大,太大的结石就不能采用物理方法解决了,必须手术治疗。因此,正确的饮食很重要。那么,有结石病不能吃什么?

有结石病不能吃什么

 

 

有结石的人不能吃什么

1、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饮料、酒精。它们属于一类能促进胃液分泌的食品,而胃液会刺激胆囊收缩,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汁排出困难,易诱发胆绞痛。

2、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以及富含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

3、忌烟、酒、咖啡等,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会使胃酸过多,胆囊剧烈收缴而。

4、过冷过热的食物。过烫的食物或汤水,过冷的食物,如冰激凌、冰镇饮料、冰咖啡以及刚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食人后会导致胆道括约肌的痉挛, 从而引起胆囊区的隐痛或绞痛。

有结石病不能吃什么

 

5、产气食物。结石病患者常因胀气而病情加重,所以病人对易产气的食物必须忌食或慎食。这类食物有大豆、豆制品、炒蚕豆、土豆、 红薯、芹菜、韭菜、毛笋、蒜苗等。

6、酸性水果。这些水果之所以会味酸,是因为它有着较强的收敛作用。酸性水果会使奥狄氏括约肌收缩,从而加重结石病的胆汁淤积状态,使患者的病情加重。

有肾结石病的人不能补钙吗

很多人认为有肾结石的人不能补钙,其实不是这样的。

有结石病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主要是草酸摄入过多,在泌尿系统排除时与钙结合而形成结石。防治肾结石的关键是减少摄入草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菠菜、竹笋、苦瓜等。这些食物在做菜时应焯一次,尽量去除草酸成分后食用。到此,我们弄明白了,肾结石的发生与钙摄入没有必然联系。

其实,一般膳食中钙的摄入量是不足的,应当增加钙的摄入,钙在消化道内堆积,与草酸形成草酸钙排出体外,可以减少草酸的吸收,也就是减少了肾结石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