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知道自己结石排出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1:16

文章导读

结石的解决方法跟体积有着直接的关系,体积太大需要手术取出,但如果体积不大的话,物理性的方法就能排出结石。很多患者在采用物理方法解决结石的时候,肯定想知道结石排出身体的反应,结石一旦从身体排出意味着又重新恢复到了健康的状态。那么,怎样知道自己结石排出?如何判断?

怎样知道自己结石排出

 

肾结石掉入输尿管,而引起尿路阻塞及发生绞痛。大部分小于4mm的结石在症状出现1个月后会自动排出。而大于8mm的结石,几乎不会自动排出。大于6mm的结石有一半以上不会自动排出。

尿路结石如果可以自然排出,过滤以后自然干燥,结石的颜色是灰色,竭色为主的混杂色,大小在1mm左右,由于小,排除时无障碍感无痛,但不会变软,会沉淀在液体下。自己也可以感觉到。

根据结石的成分适当的调节饮食,如草酸盐结石病人,宜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土豆、菠菜等,口服维生素B6,可减少尿中草酸盐的排出,口服氧化镁,可增加尿中草酸盐的溶解度。

排出结石的方法

第一,可以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这是针对一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这是最快的也是最有效果的。还可以进行药物治疗,通过药物使结石慢慢的溶解,然后排除结石。这是非常省事的,但一定要注意按时吃药。

怎样知道自己结石排出

 

第二,针对比较小的结石,并且结石比较光滑的容易排出的,就可以通过非手术治疗。在平时饮食习惯中,少吃一些含有草酸盐较多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青椒、豆腐等等,也要少吃肉,少吃动物肝脏,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和木耳之类的食物。还要注意一些长出结石的原因就是由于平时的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时的饮食种类。

怎样知道自己结石排出

 

第三、平时注意多喝水,肾结石就是由于排尿少,是草酸钙堆积在体内形成结石。如果大量喝水,使尿量增多,也会改变尿液的酸碱度,就有利于排除结石了。其实身体在正常情况下,多喝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还有就是可以经常跳一跳,会有利于结石的排除。所以,结石是种比较容易治疗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