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石止疼妙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3 16:07

文章导读

结石也就是结石病,主要是由无机盐或有机物组成,可以出现在身体多个部位,常见的有肾结石、胆结石、尿结石等类型。结石出现的部位不同,还会因是否存在并发症等表现出不同的病症表现,但总体而言,疼痛是结石类疾病共同的症状,有些时候疼痛起来让人难以忍受。那么,结石止疼妙招有哪些?

结石止疼妙招

 

1、指压穴位配合热敷止痛

令病人脱去衣服,俯卧,用大拇指或手掌使劲按压肝俞、胆俞、脾俞3个穴位。如此按压后若绞痛仍不止,可加用蒸或煮热的毛巾对右乳房下方的期门穴和剑突(心口)下胃脘部进行热敷,疼痛即可止住。

2、推压合谷穴止痛

令病人左侧卧位,右手伸直抬向头部,施治者站在病人侧位的头顶前方,左手托住病人右手肘部,同时将病人右手往上拉,停留半晌后再反向(向肝脏方向)推压合谷穴。如此慢慢反复3遍,绞痛即可消弭。

3、点按穴位止痛

常用穴位有:阳陵泉(膝盖弯曲成直角时,小腿外侧腓骨小头前下方凹陷处);丘墟穴(位于外脚踝的前下方的凹陷处);太冲穴(在足背部,用手指沿着足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可感到血管搏动处即为本穴);期门穴(位于胸部乳头直下两肋处,即第6肋与第7肋间隙中)。

按摩方法:用拇指指尖点按穴位,力量可稍重一些,每个穴位按揉1-2分钟,穴位处出现酸胀感即可。

结石止疼妙招

 

4、按压耳穴止痛

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耳部,凡是出现疼痛明显的部位,可稍用力加以揉捏,时间为5-10分钟,疼痛即可得到有效缓解。

5、香烟炙烤侠溪穴止痛

侠溪穴在第4、5趾间根部的脚背处有压痛的位置。点着一支香烟,在此穴位上炙烤(留意不要太近以不伤皮肤为度)。炙烤的时间长短,依病人反应而定。若开始烤时觉得不热,就烤到感觉热为止。若开始即感受热,就烤到觉得不热为止,疼痛即可缓解。

结石止疼妙招

 

6、按揉腹部止痛

仰卧或者坐位,右手紧贴在右上腹,在前臂和腕关节的带动下,环形连续并有节奏的按摩,方向呈顺时针,用力咬均匀,平均每分钟按摩80-100次,按揉时间为15分钟左右,腹痛缓解即可停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