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晟李佳航当爸妈 护理新生儿要知道这些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7

5月7日,李晟在微博上晒出一家三口牵手照并配文:“小子你咋这么淘气。”随后,李佳航也转发称:“我们都姓李。”恭喜李佳航李晟喜得一子,正式升级爸妈!据悉,二人的宝宝重七斤二两,眼睛大圆!李晟李佳航于2014年5月被曝光恋情,2015年承认领证,2017年12月李晟在微博上宣布怀孕喜讯。

宝宝的出生,让当父母的是异常的兴奋,只是在兴奋之余,应该怎么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呢?

新生儿大便:新生儿大便里面,隐藏了很多宝宝身体里的小秘密。爸妈可以通过观察宝宝便便的性状、排便次数等,去了解宝宝消化状态和适时调整孩子饮食。爸妈对孩子每天的大便次数要心中有数,留意便便的颜色有没有异常,有没有特殊气味等。

婴儿尿布疹:尿布疹是发生在裹尿布部位的一种皮肤炎性病变,也称为婴儿红臀,表现为臀部与尿布接触区域的皮肤发红、发肿,甚至出现溃烂、溃疡及感染,稍有轻微的外力或摩擦便会引起损伤。继续发展则出现渗出液,表皮脱落,浅表的溃疡,不及时治疗则发展为较深的溃疡,甚至褥疮。

臀部护理:宝宝肌肤娇嫩,特别是臀部经常被尿布包裹着,容易引起尿布疹。保护及护理宝宝的臀部肌肤,成了新手爸妈的一项必修课。护理宝宝臀部,最重要是勤换尿布,让宝宝臀部保持干爽。

脐带护理:宝宝脐带切断后,脐带残端会逐渐干枯变细而成为黑色。通常在出生后3—7天内,脐带残端会逐步脱落。脐带结扎剪断部位容易感染,同时脐带可直达宝宝的体内血管,因此在断脐后,对脐带残端的护理非常重要。

新生儿除了吃跟拉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睡眠中度过,因此睡眠对于新生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掌握其睡眠特点才能保证其睡眠质量。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是很常见的现象。新生儿或许只是因为吃太饱了或者尿布湿了、衣服紧了等原因而造成睡不踏实,妈妈只要好好找出新生儿睡不踏实的原因,然后对症解决,很快就可以让新生儿睡得安稳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新生儿不肯睡觉,总是哭闹个不停,新妈妈总是特别担心新生儿。导致新生儿哭闹不睡觉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可能是因为新生儿中枢发育不完善,妈妈对于新生儿反应不敏感,新生儿缺钙等情况,都可以让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