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余文乐老婆预产期在即 临产要注意这几个征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近日,有媒体拍到余文乐的老婆王棠云,挺巨肚出街买蛋糕的照片。王棠云素颜现身蛋糕店,一身宽松蓝色搭配,背着一个黑色包包,脚踩平底鞋,在柜台前挑选而后提着蛋糕离开。虽然挺着巨肚,四肢依旧非常纤细。据悉,王棠云的预产期是下个月,志明要当爸爸了。

还是要恭喜余文乐要当爸爸了,那么对于要临产的准妈妈来说,一般有哪些临产征兆呢?

腰痛腹痛。从怀孕8个月开始,孕妇在站立、坐着、行走时都会感到腹部一阵一阵发紧、变硬,可表现为腰痛或腹痛——这是子宫收缩的表现。宫缩的间隔在十几分钟至两小时,多在夜间出现,临产前宫缩变成每隔2至3分钟1次,每次持续30~40秒。

便意增多。怀孕晚期胎儿的头部伸入骨盆内,对子宫附近的膀胱和直肠产生压迫,于是刺激便意和尿意增加。

宫底降低。在正式分娩前两周左右,孕妇会出现子宫底下降的现象,此时胎动较前减少,可出现下腹坠胀、腰酸腿痛以及阴道分泌物增加等症状,表示胎儿的头已经降入骨盆。

阴道见红。在分娩开始前24小时内,阴道会出现血一样的分泌物,俗称“见红”,其量一般少于平时的月经,若超过月经量则为异常。

羊膜破水。子宫收缩加强使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内清凉淡黄的羊水流出,谓之“破水”。破水后一般很快就要分娩,此时产妇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应立即采取平卧姿势,家属应迅速将其送去医院。

分娩征兆中最常见的表现是出现产前阵痛。当阵痛来临时,准妈妈可以稍微改变姿势来缓和疼痛感:

姿势1:上身采取稍挺起的靠卧姿势

调整床的倾斜度,或用枕头、坐垫使上身稍微挺起。这种靠卧姿势比完全仰卧更容易克服疼痛。可自己寻找觉得舒服的角度。

姿势2:跨坐在椅子上

两脚张开、跨坐在椅子上,有利产道扩张。同时能减轻腰部负担。将体重负荷在椅背,身体稍微前倾位要诀。

姿势3:利用网球推高肛门

出现便意时,可把网球抵着肛门到会阴的部位,然后坐在上面。也可以利用手指压迫。

姿势4:把体重负荷在墙上

手压着墙壁,身体前倾,将体重负荷在墙壁上。由于是站立的姿势,可起到帮助胎儿降落的效果。

姿势5:趴在椅子上

膝盖跪地,臀部挺起,趴在椅子上,这种姿势具有缓解疼痛的效果,而且前倾的状态也有减轻腰痛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