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需1分钟就能清除99%的螨虫 螨虫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被单、衣物除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要高温清洗或者暴晒,但很少有人知道,只要在清洗衣服的时候加这么一个步骤,就能杀死被单、衣物上99%的螨虫。这个步骤很简单,就是漂洗衣服和床单的时候,把花露水倒进去漂洗一会儿,只需要多花1分钟,衣服上的尘螨就消失不见了。顶得上你暴晒几小时,还不伤衣物!

螨虫的高发季节是换季时节,像近日天气潮湿,是螨虫繁衍和活动的活跃时期。螨虫可以寄居与人体多个部位,造成不同的影响。那么,螨虫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1、局部异物反应,引起局部炎性病变。如毛脂器官堵塞,刺激角质层增生,毛囊扩张,毛孔粗大,毛囊营养不足毛发脱落等病变。皮脂过度分泌,导致油光满面。螨虫侵入睫毛毛囊内和皮脂腺内,可造成眼睑缘发炎,睫毛松脱等现象。

2、螨虫对头发的危害:毛囊螨刮吃发根的毛根壁,从而吸取供给到毛根的营养成分,使头发的根部变细,根部动摇、开始脱发,成为头屑、头部瘙痒、头皮疾患、粗糙头发和脱发的原因。

3、螨虫对皮肤的危害:螨虫在皮肤里面吸取营养成分,刺激毛细血管以及细胞组织,引向皮肤恶化。皮肤螨虫加速细小皱纹的产生,加速黄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着,还可导致粉刺痘疤痤疮、皮肤粗糙、角质变厚、形成凹凸皮肤。皮肤螨虫还能形成瘙痒症、酒糟鼻以及红脸、红血丝等。

4、螨虫是皮肤传染病的媒介体:皮肤中的螨虫不分昼夜随时出入皮肤内外。螨虫爬到皮肤表面将皮肤表面的化妆品渣子、各种污染物质、细菌等异物粘到身上带到皮肤里。如果皮肤抵抗力弱,则会引起皮肤炎症。

5、螨虫过敏性反应:我们生活着的室内空气中每一克空气中都发现数十只——数千只的螨虫,种类达20-40种。为了找出成人遗传过敏性皮肤炎的原因而测试的结果发现,50%以上的人对螨虫呈阳性反应。

当螨虫入侵了你的身体,它就会一步步的吸走你体内的营养。然后它的分泌物留在你的体内,慢慢的就堵住了你的毛孔,让你的皮肤一天天的变得越来越粗,角质层也越来越厚,这时候你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皮肤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