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婚妻子因脑震荡全身检查打掉孩子 脑震荡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新婚的第一个月对刚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应该是最甜蜜的,所以简称“蜜月”如果这份甜蜜的保质期长,那很可能是3-5年或者是一辈子,然而小张的婚姻却快得有些离谱,新婚第二天夫妻俩就闹得不可开交甚至谈到了离婚。小张告诉我们跟妻子交往了一个多月后因为怀孕而结婚,可没想到婚后第一天妻子上集市买菜摔出来个脑震荡,后来被送进医院苏醒后直接就把孩子给打了,两家人因为这件事从亲家变成了仇家,为此希望讨个说法。

脑震荡是指在头部受到打击后立即出现短暂的脑功能障碍,过性意识丧失,伴随短期记忆缺失等。属于原发性颅脑损伤,脑震荡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脑震荡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1、脑震荡可能与暴力所引起的脑细胞分子紊乱,神经传导阻滞,脑血液循环调节障碍等因素有关。近年来,许多学者认为,脑损伤后出观脑血流变化,并产生脑血管痉挛导致微循环障碍及脑组织缺氧,是导致脑震荡症候群的主要原因之一。

2、大脑半球在前后层面上以原位不动的脑干上部为轴发生的旋转运动导致了脑震荡。中脑和间脑区是少有旋转力的作用部位,脑震荡时位于该区域的网状激活系统神经元的电生理和亚细胞活动受到干扰。也有人提出了导致脑震荡性意识丧失的其他机制如自限性皮质颜痈或颅内压突然升高,但支持这类机制的证据有限。

3、过去一直认为脑震荡仅仅是中枢神经系统的暂时性功能障碍,并无可见的器质性损害,在大体解剖和病理组织学上均未发现病变,所表现的一过性脑功能抑制,可能与暴力所引起的脑细胞分子紊乱、神经传导阻滞、脑血液循环调节障碍、中间神经元受损以及中线脑室内脑脊液冲击波等因素有关。

4、近代据神经系统电生理的研究,认为因脑干网状结构受损,影响上行性活化系统的功能才是引起意识障碍的重要因素。但是,这些学说还不能满意地解释脑震荡的所有现象,比如有因脑震荡而致死的病例,职业拳师发生慢性脑萎缩损害甚至痴呆,以及业余拳击者亦有脑功能轻度障碍的报道。

脑震荡致伤机制目前尚不明确,现有的各种学说都不能全面解释所有与脑震荡有关的问题。对脑震荡所表现的伤后短暂性意识障碍有多种不同的解释,可能与暴力所致的脑血液循环障碍、脑室系统内脑脊液冲击、脑中间神经元受损及脑细胞生理代谢紊乱所致的异常放电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