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抑郁症妈妈半夜出走 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今年25岁的燕燕,刚生完孩子7个月,本是非常幸福的三口之家,但因没日没夜在家照顾孩子导致燕燕患上了产后抑郁,好在丈夫小林在工作之余细心体贴病情稍得控制。

燕燕患产后抑郁症已经离家出走好几次,派出所警力在绿化带中找到了燕燕,此时燕燕早已披头散发,眼神呆滞,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腿,脚底板磨破了皮,整个人处在惊慌中。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最为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产后抑郁症该怎么办?

1、心理治疗是治疗产褥期抑郁症的重要治疗手段。包括心理支持、咨询与社会干预等。通过心理咨询、解除致病的心理因素。为产妇提供更多的情感支持及社会支持,指导产妇对情绪和生活进行自我调节。对产褥期妇女多加关心和无微不至地照顾,尽量调整好家庭关系,指导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药物治疗适用于中重度抑郁症及心理治疗无效的产妇。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用药为宜,可根据以往疗效及个性化选择药物。应尽量选用不进入乳汁的抗抑郁药,首选5-羟色胺再吸收抑制剂。

3、产妇可以带着快乐心情做适量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产后抑郁症是很多新妈妈的通病,由于是第一次当妈妈,心里总有一些不适应,这个不适应让她们稍稍有些郁闷,从而导致了抑郁症。

4、产妇要学会寻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尽量让家人明白,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产妇的心理变化。请他们多陪自己说说话,及时告诉自己一些育儿的经验。在有了孩子以后,年轻妈妈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抱着坦然的态度接受这一切,有益于帮助产妇摆脱消极情绪。

5、产妇在产后应努力让自己的心情放松,等待着体内激素水平调整,总会形成平衡,而使自己适应新的生活。产妇要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与此同时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在感谢其爱心中,使自己得到心灵的调养。

孩子是年轻妈妈的希望之源,孩子的健康与幸福是妈妈的责任和义务。所以你肯定会遇上困难与烦恼,在坏日子时你也要保持好心情,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努力做好每件事。产妇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觉,当孩子安然入睡时要抓紧时间闭目养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