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不好吃蜂蜜加重肝损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5

蜂蜜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据营养学研究表明,蜂蜜有一定的保肝护肝作用,蜂蜜中的单糖、多种维生素、酶类、氨基酸能够直接进入人体血液系统发挥一定的营养保健功效。例如蜂蜜所含有的胆碱和纤维素成分,能够净化体内毒素,可以缓解或者预防便秘,蜂蜜还能加强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免疫功能。但是保健医生会叮嘱肝不好的人群,尽可能少吃点蜂蜜,这是为什么呢?蜂蜜应该是一味营养保健食材呀,吃了它会加重肝损害吗?

从成分分析的角度来说,蜂蜜中含有的糖类属于单糖,进食后容易代谢为葡萄糖。肝脏是人体三大营养物质,糖类、脂肪和蛋白质的主要代谢场所,对于肝不好的患者特别是肝硬化病人,本来肝脏细胞已经受到损伤,如果吃过多的单糖大量的进行糖类糖类代谢,无疑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功能的恢复,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糖代谢障碍,表现为肝性糖尿病,治疗起来就更加棘手了。所以,肝不好的人少吃蜂蜜并不是因为该食物会加重肝损害,而是蜂蜜中单糖成分含量较大的缘故增加了肝脏代谢负担。

如果肝不好,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是需要格外注意的,除了少吃或不吃蜂蜜外,肝不好的人还应该注意减少脂类食物的摄入,例如各种肉类、海鲜食物和鸡蛋,都应该限量食用。饮食结构上最好荤素搭配,以素食为主,添加水果、蔬菜除大豆及豆制品对于补充人体所需必需氨基酸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