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乙肝患者肝内原位病毒学分析 乙肝病毒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5

全球约有2.4亿慢性乙肝患者,大多分布在低收入及中等收入国家,每年约有78万患者死于慢性乙肝感染所致的肝衰竭、肝硬化和癌。由乙肝病毒引发的肝硬化和肝癌患者比例分别高达60%和80%。随着乙肝疫苗接种的推行,我国婴幼儿的乙肝阳性率有了大幅度的降低。

乙肝对人体的危害是可想而知的,稍微的有损害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只有了解了乙肝的危害,使人们重视起来,才能提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乙肝病毒有哪些危害?

1、乙肝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乙肝病毒是一种脱氧核酸(DNA)病毒,这种病毒不同于一般的致病细菌,它有着一层质地坚硬的外核,这种外核对病毒本身有着保护作用,它可以在酸性或碱性的环境下生存,生命力极其顽强,在常温下可以生存六个月,20度时可以存活15年。

2、乙肝具有难康复性,现在肝炎药品市场药品繁多,但是患者使用后有明显效果的很少,主要是因为治疗乙肝是要正规系统化的治疗,现在市面上大多都是抗病毒的药物,无法从根本上阻断乙肝病毒的复制程序,最多只能起到一个抑制的作用,所以治疗肝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个人具体病情和个人体制差异正确用药,规范治疗。

3、乙肝具有恶变性,统计资料证明: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治疗不及时将有31.6%-60.1%转化成慢性肝炎,20.8%-56.3%的慢性肝炎患者将恶化成肝硬化,肝腹水,16.5%-51.1%的肝硬化患者将癌变,得了肝癌等于走到了生命的边缘。

4、乙肝不仅对患者的身体甚至生命造成危害,而且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也是十分沉重的。无论是乙肝患者还是病毒携带者,在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由此改变一生的命运,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

5、乙肝病毒侵入人体后,并不直接引起肝细胞的损害,只是在肝细胞内吸收营养赖以生存,并在肝细胞内复制、繁殖,造成肝细胞的损伤、坏死。乙肝的危害绝不仅仅限于肝脏本身,它还可以引起其它多种疾病。

由于乙肝的出现给患者的身心造成的影响很大,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对乙肝进行预防,积极做好个人卫生,一旦发现自己患有乙肝,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