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警患脑膜胶质瘤不幸病逝 脑膜角质瘤患者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7

据报道,丁建华民警患脑膜胶质瘤病情发作越来越频繁,经常出现神经性头痛,最后被诊断为“颅内占位性病变,脑膜胶质瘤”,剧烈的疼痛让其无法入眠,医生建议住院手术治疗。由于病情反复发作,丁建华接受了开颅手术治疗,术后一个月病情稍微好转,他就又投入到十三届全运会和十九大安保工作中,这一干又是大半年,最终疾病复发病逝。

脑膜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多为良性,但还是会导致人死亡,所以大家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重视。而且若出现恶性脑膜瘤,不仅治疗难,而且预后差,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效果才会好,脑膜角质瘤患者注意什么?

1、脑膜瘤愈后一定要注意调整。脑膜瘤术后平均生存期为9年,另有报道脑膜瘤术后10年生存率为43%~78%。脑膜瘤系良性肿瘤,其原位复发现象引人注意,提高手术级别对降低复发率至关重要。

2、避免有害物质侵袭,如促癌因素等。就是能够帮助避免或尽可能少接触有害物质,肿瘤发生的一些相关因素在发病前进行预防。很多癌症在它们形成以前是能够预防的。

3、要提高机体抵御肿瘤的免疫力。能够帮助提高和加强机体免疫系统与肿瘤斗争。所面临的肿瘤防治工作重点应首先关注和改善那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因素,例如戒烟、合理饮食、有规律锻炼和减少体重,任何人只要遵守这些简单、合理的生活方式常识就能减少患癌的机会。

4、对胶质瘤患者要热情关怀和疏导,做好心理康复工作,消除患者的拒治情绪和绝望心理,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使消极心理状态转化积极主动治疗的心理状态,从而增强免疫功能,保护呼吸道通畅,及时清除分泌物,定时给氧,有条件时可用高压氧仓给氧。

5、脑胶质瘤一般的治疗情况,首先考虑手术治疗,凡生长在可以手术切除部位的肿瘤,均应首先考虑手术。手术后中医药治疗也很重要,对生长在不能手术切除部位的脑瘤或多发性脑瘤,中药治疗可作为综合治疗的重要措施,而食疗能辅助药物的治疗。

脑瘤的治疗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手术之后配合中医药治疗可大大降低复发的几率,同时术后也需要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饮食上要补充营养丰富的食物,术后做好适当的段炼,保持良好的心态都有助于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