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童患白血病亲妈携捐款失踪 白血病的原因你知道多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去年10月,合肥10岁男孩成成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对于一个单亲家庭来说,生病无异于晴天霹雳,经过半年规范治疗,成成早期病情恢复良好,治愈的希望很大,但下一步还要进行巩固和维持治疗,但是成成的母亲却将孩子的救命钱带走了,人也失踪了。

白血病一旦患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在最近几年,患白血病的人群有很多,了解白血病的病因对预防白血病是非常重要的,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白血病的遗传性也是存在的,对这一点要有一定的认识。但是这里的'遗传'不是指的父母患病就一定会遗传给子女,而是指染色体及基因异常白血病的患病率突出高于正常人。像是PH、染色体的存在和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的发病相当一样。

2、放射也是导致白血病的发病原因。在生活中各种辐射对人体的损害很大,严重时还会诱发白血病的察觉。所以,在平常生活中,肯定要远离各种辐射性的物质。人们最早发觉,从事放射线工作的人员,接受放射线诊疗的非白血病病人如脊柱炎等,容易得白血病,放射线让人的造血细胞察觉恶性变化。

3、白血病的发病与病人接触了肯定的化学物质有关,当时可能不知道。某些化学物质存在一定致白血病的作用。如果长期或大量的接触苯及其衍生物的人群白血病察觉率高于通常人群。一些抗肿瘤的细胞毒药物都是导致白血病的因素。

4、装修材料释放出的甲醛等化学物质是否与白血病的发生有关,目前尚无研究可以证明。但可以肯定的是,若装修材料中有毒有害物质超标,肯定对健康不利;若其中含有化学物质苯,则更为危险。

5、接触苯及其衍生物的人群白血病发生率高于一般人群。亦有亚硝胺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等诱发白血病的报道。某些抗肿瘤细胞毒药物,如氮芥、环磷酰胺、甲基苄肼、VP16、VM26等都有致白血病作用。

染色体的异常与白血病的发生有直接关系,染色体的断裂和易位可使癌基因的位置发生移动和被激活,染色体内基因结构的改变可直接引起细胞发生突变,免疫功能的降低则有利于白血病的发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