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期哮喘疾病领域重要研究成果一览 如何预防哮喘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根据最近发表在杂志上的一篇文章,长期暴露于街道公共交通以及臭氧环境中会提高人们患哮喘的风险。这项研究表明户外空气污染与成年人患哮喘之间的相关性。

研究揭示为什么男孩子患哮喘的几率会明显高于女孩子,但对于生育期以后的女性来说,其患哮喘的风险则要高于同龄的男性。不过,专家们认为这一关系并不是确定的,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有部分病人哮喘之所以经常发作,其原因是多方面消,这就要求病人及医生都必须结合具体情,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才有可能取得较理想的疗效。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有效预防哮喘病?

1、防止感冒,在天气变化或寒冷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服,避免受风寒,淋雨雪。注意颈部保暖。衣服不宜过紧,最好穿用光滑、柔软、平整的纯棉织品。注意补钙,钙具有抗过敏功能,哮喘病人可多吃些含钙高的食品。但用海产品补钙时,要注意防过敏。

2、饮食调养,一般鲜海鱼、虾、蟹、秋茄等均易引起过敏发喘,哮喘患者应避免食用。另外,不宜多食性偏凉的食物,如生梨、菠菜、毛笋等,而应进食性温食物如羊肉、姜、桂等;而热性哮喘则正好相反。荸荠、白萝卜、胡桃肉、红枣、芡实、莲子、山荮等具有健脾化痰、益肾养肺之功效,对防止哮喘发作有一定作用。

3、哮喘多在夜间发作,患者卧室既要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又要保持空气流通。刚用油漆喷涂的房间不能立即进住,以防接触过敏。哮喘患者的衣被、床上用品也应少用丝棉及羽绒制品。

4、冬季时患者应注意运动和耐寒锻炼,并保持愉悦。哮喘发作期间,应少吃豆类、马铃薯、地瓜等,因为这些食物难以消化,容易引起胀气,导致腹胀压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难。少吃多餐。进食不要过饱,要少食多餐,不吃过甜、过咸的食物。

5、练习有效地咳嗽、咯痰。有效咳嗽的方法:坐位或站立身体向前倾斜采用缩唇式呼吸方法做几次呼吸,深吸气后用力咳嗽,同时用手压在腹部。有效排痰的方法,深呼吸、屏气,然后用力进行两次短而有力的咳嗽,将痰从肺的深部咳出。

饮食应清淡对诊疗有利,对导致病人过敏的食物及气味,尽力不要接触。哮喘病首先要做好长期诊疗的思维预备(用药至少三个月),才能彻底治愈。留意饮食的营养,多进补,身体加强是消除哮喘的首要条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