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患癌有这些信号 这样可以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1 11:49

癌症是目前最为可怕的疾病,据悉男人患癌的比例比女性多。那么你知道男人预防癌症的方法吗?

男人患癌有这些信号

1、乳房肿块。很少有男人会注意自己的乳房,但它确实需要留心。如果你发现胸部出现肿块、皮肤凹陷或起皱、乳头内陷、乳头或胸部皮肤发红或角质化、乳头分泌脓液等,一定要及时就医。

2、疼痛。随着年龄增加,男人会经常抱怨疼痛。大多数疼痛与癌症无关,有些则是癌症的前兆。

3、睾丸变化。睾丸癌多发病在20~39岁之间。建议男性每月自查一次睾丸。睾丸不管增大还是缩小都值得注意,如果出现肿胀、结块或感觉沉重都应及早就医。

4、淋巴结变化。如果发现腋下或颈部的淋巴结增大或出现肿块,一定要去医院。

5、发烧。原因不明的发烧也许暗示着癌症,但也可能是其他小病所致。大多数癌症都会在某个阶段出现发烧,通常是在癌细胞从原位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时。此外一些血液病如白血病或淋巴瘤等也会导致发烧。

6、体重骤减。在没有节食或加大运动量的前提下,如果你的体重在3~6个月内减轻超过10%,就应该去看医生。

7、腹痛和抑郁。如果发生腹痛同时伴随抑郁就要去检查,它很可能是胰腺癌的症状。这种病的其他症状包括黄疸、大便颜色发灰、小便发暗,有时还伴随全身发痒。

8、疲劳。疲劳是癌症的另一项模糊指标,常出现在白血病、直肠癌或胃癌初期。如果感觉极度疲劳,休息后不见好转,应尽快去看医生。

9、持续咳嗽。如果咳嗽的时间超过三四个星期,或者咳嗽的模式发生了变化,应该去看看医生。它有可能是癌症的预兆,也可能是慢性支气管炎或胃酸倒流等。

男人预防癌症的方法

1、接受癌症筛查

多项研究发现,结直肠癌、前列腺癌、睾丸癌、皮肤癌和肺癌都可以通过早期筛查检测出来。

2、补充维生素D

新研究发现,与安慰剂组参试者相比,每天通过饮食补充1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参试者4年内罹患癌症的风险降低了77%。

3、多站少坐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年发生的与久坐有关的癌症病例超过9.2万例。即使经常锻炼也难以抵消久坐的致癌风险。

4、戒烟

抽烟的人有一半会死于与抽烟相关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国,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烟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为吸入二手烟造成的。Ferri说:“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要每天花三五美元来帮助自己折寿8到12年。”

5、了解家族病史

家族病史是致命癌症的最大诱因,遗传可能导致基因中有致癌因素。如果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过癌症,那么你可能需要在比较年轻的时候就做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