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岁男孩脑死亡后苏醒 脑死亡的标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2 15:42

“死而复生”的事情,应该只能是发生在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出现了。英国男孩脑死亡后苏醒,这是怎样一个奇特的故事,一起来看看。

13岁的小男孩(特伦顿·麦金利),在前二个月前的一天,他因为骑车时与一辆拖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他的头部受到严重的创伤。这次事故使他受了严重的脑外伤和7处颅骨骨折。被送往医院抢救后,医生宣布其不会痊愈,有脑死亡的可能性。当父母知道他不可能再次苏醒的时候,心里的疼痛是可以理解的。听到医生说儿子的器官可以挽救另外的5名儿童时,她们最终还是自愿签署了捐献器官的文件。

“他总共‘死’了15分钟,”小男孩的妈妈对广播公司说,“我确实是看到他担架上的双脚,当他被推回来时,他们说他再也无法恢复正常了,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妈妈还说,当她得知儿子的器官可以挽救其它5条生命时,她义无反顾的签署了捐献文件。报道上称,当医护人员准备为小男孩清洗器官为捐献估和准备时,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当做电波测试的时候他的心脏、脉搏都恢复了跳动。现在小男孩正在进一步的康复中,接下来的治疗过程会很辛苦,但是妈妈表示会永远支持、陪伴儿子,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

那么,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脑死亡?

对于临床上虽有心跳但无自主呼吸,脑功能已经永久性丧失,最终必致死亡的病人,称之为脑死亡。一般认为,脑死亡应符合以下标准:

1、自主呼吸停止

2、不可逆性深度昏迷。无自主性的肌肉活动,但脊髓反射仍可存在

3、脑干神经反射(颅反射)消失

4、瞳孔散大或固定,对光线强弱无反应

5、脑电波消失,呈平直线

6、脑血液循环完全停止

生活中人们对脑死亡存在着许多的误区,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讨论讨论,脑死亡与安乐死之间的区别差异。

事实上,脑死亡≠安乐死。安乐死是指某些终末期疾病病人在无法忍受病痛的情况下,自愿放弃生存的权利,主动要求医务人员帮其尽快结束生命。安乐死必须由获得授权的专业医师来实施,其前提条件是法律上认可安乐死。

安乐死与脑死亡的根本区别在于:

1、前者实际上可以算是应生者的要求,而后者医学上则判定是对死者死后的认可;

2、前者目前在伦理学上还存在着争议,而后者则是有伦理学所支持的;

3、前者仅在少数国家受到法律保护,而后者已得到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