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是什么 与生产有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2 15:42

产后尿失禁是指妇人产后不能约束小便而尿自遗者,称为产后尿失禁。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1、生产时肌肉拉伤

女性在妊娠中,骨盆底的肌肉群出现伤害、有关的神经血管有重创,便会使肛肌变得松弛,从而影响肛肌的正常运转。产后尿失禁多由在妊娠过程中,女性骨盆底的肌肉群或其神经血管被损伤,致使提肛肌的紧致、有弹性。

2、助产时受到损伤

女性在生产时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需要助产术的辅助,但助产术使用不当会给她的骨盆软组织造成损伤。若是女性在产后没有受到良好的照料,很容易使骨盆组织不能良好恢复,从而导致女性出现产后的尿失禁症状。尤其是第一次生产的女性或是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像是产钳助产术等帮助生产的女性,其骨盆肌肉群会有直接的伤害。女性妊娠后进行体力劳动、咳嗽时间较长、便秘等都会给女性腹部施加过大压力。从而导致其恢复效果不佳,尿道上部呈漏斗状,会阴出现严重裂伤等等给尿道外括约肌产生负面作用,综合影响下易于诱发产后尿失禁。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产后尿失禁可作凯格尔运动(Kegel Exercise)来帮助复原。凯皮尔运动就是骨盆底肌肉的收缩运动。经由反覆的运动训练来复原及加强骨盆底肌肉的功能。解尿解到一半时,试着让解尿中止,这时你会感觉会阴部收紧的感觉。多感觉几次,熟悉了之后就可以随时作这个运动,比如等车时、看电视时、走路时,无时无地不可以作,而且不会有人知道你正在作运动。

一般产后的尿失禁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即可恢复,若没有改善的话,应找妇产科或是泌尿科医师作进一步的检查及治疗。

对于轻度的压力性尿失禁患者通过生物反馈训练法可以使症状得到长期高效的控制,对于中重度压力性尿失禁患者而言,通过改良型TVT-O微创吊带术进行手术诊治是比较好的选择。改良型TVT-O微创吊带术手术过程简单、安全、手术时间短、 并发症极少、术后疼痛少、恢复快,且费用低。

产后尿失禁饮食建议

(1)黄实淮山粥

食材:黄实粉三十克、山药粉三十克、核桃仁二十克,大枣八个(已去除内核)。

做法:放入粥中一同熬煮。

功效:有补气健脾、固肾益精、滋补脾胃的功效。

(2)党参核桃煎

食材:党参十八克,核桃仁十五克。

做法:放入适量水中煎煮至浓,喝汁水并食用核桃仁。

功效:有益气生精、补气固肾的功效。

(3)龙眼枣仁饮

食材:龙眼肉十五克,炒枣仁十二克,黄实十克

做法:放入适量水煎煮。

功效:有补气健脾、养脾固肾,养血缩尿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