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瘤和淋巴结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27

文章导读

脂肪瘤和淋巴结是不同的两种疾病,两种病症的发病原因是不同的,引起的病症表现虽然有一定的相似,但是在危害上面也会有所不同。脂肪瘤一般在体表是看不出来的,通过触诊会表现为比较光滑。淋巴结肿也就是淋巴结肿大,这是人体的免疫器官,当出现炎症的时候会出现质地柔软的小疙瘩。

脂肪瘤和淋巴结的区别

 

脂肪瘤和淋巴结的区别

单从这还不能确定,你可以描述下硬度,色泽等,脂肪瘤一般在体表是看不出来的,通过触诊会表现为比较光滑。

简单说下他们的区别:一、囊肿较表浅、触诊较柔软,表现多呈现暗的颜色。脂肪瘤一般体表看不出来,触诊较光滑,无压痛。淋巴结肿大多见于固定的位置,体积多较小。如果你这东西有增大的趋势,或者有压痛之类,你最好还是去做个检查,如果没什么变化,症状可以暂时不管他。脂肪瘤(lipoma)通常被认为是由成熟脂肪细胞组成的一种常见良性软组织肿瘤。由于绝大多数的脂肪瘤不导致直接的症状和并发症,诊断也无困难,因此对脂肪瘤性质的研究未能引起重视,进展较慢。 脂肪瘤包括以下4种类型:①通常最常见的脂肪瘤是普通的皮下脂肪瘤。由成熟的脂肪及少量间质组织组成,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表现为皮下或深部的质软肿块。②其他类型的特殊脂肪瘤。如血管脂肪瘤、肌肉脂肪瘤等,在临床或病理上与普通的皮下脂肪瘤有所不同。③异位脂肪瘤。此类可能是错构组织,在发生部位上与皮下脂肪瘤有所不同,如肌肉间脂肪瘤、血管肌肉脂肪瘤、神经纤维脂肪瘤等。

脂肪瘤和淋巴结的区别

 

淋巴结肿概述

淋巴结肿又称淋巴结肿大。淋巴结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正常人约有500-600个淋巴结淋巴结按其位置可分为浅表淋巴结和深部淋巴结临床实际工作中所检查的淋巴结主要是浅表淋巴结深部淋巴结肿大早期多无表现需经过一些特殊检果如淋巴管造影放射性核素扫描等才能发现正常淋巴结直径多在0.2~0.5㎝,常呈组群分布,质地柔软,表面光滑,无压痛,与周围组织无粘边,除颌下腹股沟腋下等处偶能触及1~2个外一般不易触及由于炎症或肿瘤等原因时可触及淋巴结肿大每一组群淋巴结收集相应引流区域的淋巴液。

脂肪瘤和淋巴结的区别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的情绪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平时多吃水果蔬菜等提高自我免疫力

3、必须在重油烟处工作的人尽量保护好自己比如戴上口罩定时出去呼吸一些新鲜空气每年起码做一次检查等

4、远离烟雾酒精药物辐射农药噪音挥发性有害气体有毒有害重金属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