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长淋巴结主要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23

文章导读

宝宝长淋巴结是比较常见的,宝宝的免疫力相对还不完善,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病毒的侵袭,这时候体内的淋巴系统就会工作,就容易引起淋巴结肿大的现象,比如说上呼吸道出现感染,扁桃体炎,孩子出现龋齿等病症表现的时候,都可能会引起淋巴结出现肿大的现象,这时候要及时进行抗炎治疗,平时要加强调养。

宝宝长淋巴结主要原因

 

宝宝长淋巴结主要原因

1、宝宝患上等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宝宝经常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体内的淋巴结会在炎症的刺激下加快增生。

2、疫苗注射后,机体会有一定的反应,特别是免疫系统,也有可能会刺激淋巴结的增生。

什么样的淋巴结需警惕?淋巴结相互粘连,如同串珠;伴有长期不规则发热、出汗、消瘦、精神不振等症状;淋巴结肿大超过黄豆大小、质地坚硬、活动度差;淋巴结在短时间内(1-2周)迅速增大,且有痛感。

宝宝长淋巴结主要原因

 

宝宝长这种淋巴结是正常的?淋巴结是人体淋巴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淋巴系统是人体的重要防卫体系,能制造白细胞和抗体,滤出病原体,参与免疫反应,对于液体和养分在体内的分配也有重要作用。而淋巴结有过滤微生物的功能,细菌在其中就会发炎肿大。婴幼儿时期淋巴系统发育最旺盛,随着免疫系统的不断增强,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的淋巴结也会缓慢增生,因此爸妈会常在宝宝的颈、颌下、枕后、耳前、腹股沟等处的浅表处,摸到绿豆至黄豆大的单个、软或稍硬、无压痛的淋巴结。通常来说,淋巴结的增生会持续到孩子10-12岁左右,青春期后就比较少见了,这就是为什么宝宝比大人更容易长淋巴结的缘故了。

宝宝长淋巴结主要原因

 

淋巴结病症宜多吃的食物

1.饮食口味以清淡为主,要多喝水,尤其是白开水,而不是以饮料来代替水;

2.可以食用一些滋补的食物,例如瘦肉,鸡汤,鱼汤或是鸽子汤等,以补充营养元素和蛋白质;

3.多吃一些应季的新鲜果蔬,注意,要是应季的最好,尽量少吃反季水果,比如冬天的时候吃西瓜之类的;

4.在果蔬的选择上,多吃维A和维C含量丰富的,像苹果,番茄,橘子,香蕉,胡萝卜,南瓜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