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淋巴两侧长痘的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20

文章导读

淋巴结两侧出现长痘的现象,在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我们知道淋巴系统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属于身体的御林军,在预防疾病,预防感染方面都发挥重要的作用,当人体的体质变差,淋巴系统无法彻底的杀死细菌病毒的时候,就可能会导致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现象,如果淋巴两侧出现长痘,这时候也应该引起一定的警惕。

淋巴两侧长痘的原因

 

淋巴两侧长痘的原因

尽管淋巴系统不如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等为大家所熟知,但是淋巴系统在人体中的重要性却是不可替代的。它就像皇帝身边的“御林军”,保护着皇帝的生命安危。淋巴系统是人体对抗传染病的天然抵御屏障,由淋巴管连接一连串的淋巴结所组成。这些细小的淋巴结主要分布在颈内、腋窝和腹股沟内,其他的淋巴结分布在胸腔和腹部,在人体的免疫器官中,淋巴结作为重要的免疫应答反应场所,发挥着不可替代、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生物学或者医学中,我们常常讲体液、内环境,很多时候会涉及到淋巴液,其也是淋巴系统不可缺少的组成成分之一,除蛋白质之外,其组成成分与血浆相似。在淋巴循环中, 淋巴细胞,抗体等均流动在淋巴液当中,淋巴液除了有助于淋巴系统发挥免疫作用,还维持了人体内环境的稳定,保证人体正常的液体循环。比如人受伤以后组织会肿胀,就要靠淋巴系统来排除积聚的液体,以恢复正常的液体循环。

淋巴两侧长痘的原因

 

很多人都有扁桃体发炎的经历,其中扁桃腺也属于淋巴系统;另外,人体的脾也是淋巴系统的组成部分,作为重要的淋巴器官,脾有造血、滤血、清除衰老血细胞及参与免疫反应等功能。

 

淋巴两侧长痘的原因

淋巴系统病变有哪些信号

求救信号一:脖颈长痘

正如标题所说“脖颈长痘须谨慎”,脖颈长痘便是淋巴系统有问题的信号之一。一般来说,淋巴排毒不畅、淋巴液流通受阻,就会在脸与颈部交接的地方出现闭口型的痤疮。据本公子观察,很多朋友都会在脖子处长痘,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与淋巴系统相关,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普通的痤疮、青春痘。其实这就是淋巴系统发出的求救信号,身体表现出明显的特征,告之我们淋巴系统正常的免疫功能遭到了威胁,若人体不加处理,便会诱发相关的淋巴系统疾病,如免疫力下降、淋巴结炎或坏死性淋巴结炎、发烧等。

求救信号二:淋巴结肿大

如果扁桃体感染细菌等便会诱发扁桃体发炎,其实这是人体免疫的一种防御反应。身体各处的淋巴结肿大亦是如此,当人体淋巴系统遭受侵胁时,淋巴结就会肿大并以此告诉人体淋巴系统遭受威胁,需要重点保护。所以,颈部淋巴结肿大也是淋巴系统发出的求救信号。颈部淋巴结肿大是临床上最为普遍的一种病症,其成因十分复杂,即使微观检查也难获准确原因。另外,颈部淋巴结肿大可发生于任何人群,有时还会造成恶性疾病,所以重视淋巴结肿大直接关乎我们的身体健康。

求救信号三: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是保障人体健康的壁垒,其可帮助人体有效识别、消灭侵胁人体的外来异物。不仅如此,免疫系统还能帮助人体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并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淋巴系统作为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之一,当其病变时,势必会导致人体免疫水平低下。反之,当人体免疫力低下时,我们就需要考虑淋巴系统的健康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