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颌下淋巴结肿大严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18

文章导读

颌下出现淋巴结肿大是比较常见的,颌下的淋巴结组织比较丰富,如果出现淋巴结肿大常常是因为一些感染的原因造成的,常常会引起一些疾病的表现,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淋巴结炎,结核性淋巴结炎等等,另外淋巴结转移瘤,恶性的淋巴瘤等等,也会引起颌下淋巴结肿大,所以说也要引起警惕。

颌下淋巴结肿大严重吗

 

颌下淋巴结肿常见疾病

1、慢性淋巴结炎以明显的感染灶形式存在,表现为局部淋巴结肿大,有疼痛及压痛感,直径通常不超过2~3cm,经过治疗后会很快恢复正常。2、结核性淋巴结炎常见于青壮年人群,有乏力、发热、多汗、血沉增快症状,会伴随肺结。淋巴结分布不均,部分较轻部分较硬,常互相依附,和皮肤连接,灵敏度较差。

颌下淋巴结肿大严重吗

3、巨大淋巴结增生该病十分罕见,会有不明缘由的淋巴结肿大症状,主要祸及胸腔,常常被误诊为胸腺瘤、浆细胞瘤、恶性淋巴瘤等。4、恶性淋巴瘤在任何人群都可患上,一般发生肿大后,可由 黄豆小发展到 枣子大,硬度适中,无疼痛感。到了晚期时,淋巴结肿大的情况严重后果,其半径可达10cm以上,甚至还会侵袭皮肤,使之出现溃烂久治不愈。5、淋巴结转移瘤其肿瘤质地较为硬实且不均,一般表现在局部,不易发展成全身性淋巴结肿大。6、急性白血病和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这两种疾病也是很容易导致淋巴结肿大的,特别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这种 儿童常见疾病,其发作较急,还会伴有出血、发热、胸骨压痛以及肝脾肿大等。

颌下淋巴结肿大严重吗

7、血清病其主要发生情况是在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狂犬疫苗等血清药剂之后,以淋巴结肿大为初期症状表现。可依据注射史及发热、皮疹、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方面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