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胀气屁多怎么回事 想要解决用这5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5:14

肚子胀气屁多怎么回事

造成肚子胀气的原因很多,吃东西的速度太快、或是边吃饭边说话以致于吃进太多的空气。或者某些食物本身就易引起胀气,如豆类、麦麸、苹果、桃子、洋葱、甘蓝菜、谷类、以及地瓜、马铃薯等的薯类食物,这些都是属于易产气食物。

而当空气进入体内,人体本能会有打嗝或是放屁的反应,来排出多余的气体。所以,缓解腹胀或让放屁停止关键是尽快排气。

那么,肚子胀气老放屁该怎么办呢?

1、如果有想排气的感觉,不要憋着,可以暂时回避一下人群,一定要释放出来,好让肠胃纾解一下压力。若是腹胀难消时,可以使用薄荷油涂抹肚脐周围的部位,来消除腹部的胀气。

2、可适当喝一点薄荷茶、柑橘茶来缓和肠胃的胀气。

3、做一个简单的动作:将身体平躺,膝盖弯曲,用双手环抱住小腿,尽量将大腿贴近肚子。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帮助排气,防止胃中的气体堆积,平时每晚睡前都可以做一次可以保护肠胃。

4、运用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当我们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虽然刚开始可能不太习惯,但习惯了,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气流顺畅,增加肺活量。

5、在餐前服用某些吸附气体的药物,如药用炭等,可降低肠管内气体张力,使大气泡变小。也可服用自主神经调节剂,如谷维素。不过,服用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肚子胀气吃什么好

橘皮茶

用新鲜橘皮50克,将其撕碎,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泡,当茶饮,对较轻微的胀气颇有疗效。若无新鲜橘皮,可去药店买6克陈皮泡茶饮服,也有一定作用。

杨梅酒

鲜杨梅洗净,晾干,加高粱酒浸满,封固三个月备用。食欲不振、胀气不舒时,少量佐餐饮用,可获立竿见影之效。

山楂麦芽汤

生山楂、炒麦芽各15克,水煎2次,1日分2次饮服,连饮数日。食积不化、胀气持续者服用,能较快消除症状。

粥汤

如果腹中胀气,胃里觉得灼热,可以频频而少量地进食米汤、大麦汤或稀的粳米粥、大麦粥。

稀醋

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胀气,可以每天饮两三次稀醋。将一汤匙米醋加入一杯冷开水中,调匀服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