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颤引起的脑梗可怕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7:55

文章导读

房颤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心律失常,尤其在情况激动地情况下症状会更加严重,近几年来此病的发生率非常大,仅次于高血压、冠心病等,而此病是引发脑梗塞的常见病因,而且一旦发作会非常可怕,轻者会出现脑缺血等,重者的话会直接出现脑猝死,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房颤引起的脑梗可怕吗?

 

一、一组数据

说起房颤,相信大多数读者都会觉得陌生和遥远。然而,以下一组数字,或许能让你对房颤有所认识。800万——目前我国约有800万房颤患者,是仅次于高血压、冠心病的常见心血管疾病。39%——39%的高血压易发生房颤,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更易发生。5倍——房颤是脑梗塞的高风险因素,房颤患者的脑梗塞风险比普通人增加5倍。

二、房颤怎么引发脑梗塞

房颤是常见的心律失常,房颤患者的卒中风险是普通人的5倍,而一旦发生卒中,致死致残率都很高,后果不堪设想。房颤怎么引发脑梗塞呢?正常情况下,心脏收缩和舒张是协调一致的。当房颤发生时,心房的不规律跳动会导致左心房内血流紊乱,其中的尤其是左心耳血液淤积,容易产生血栓。血栓脱落后随着血液流动,停在哪里,就可能会造成相应部位血管的堵塞。

房颤引起的脑梗可怕吗?

 

房颤产生的左心耳血栓一旦脱落之后,90%以上是跑到大脑里面去,血栓堵住了某个地方,此处缺血就形成脑梗塞,即我们常说的脑缺血,中风;因为大脑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不同区域有不同的功能,有些区域是管语言的,血栓堵在那里,人就不会说话了,或者词不达意;有些区域是管视觉的,血栓堵在那里,人就看不见了。

房颤引起的脑梗可怕吗?

 

三、脑梗塞

脑梗塞已经成为中国居民的首要死因。不仅发病率高、致死致残率高,且复发率高,给每一个脑梗塞患者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在我国每12秒就有一个人发生脑梗塞,每21秒就有一个人死于脑梗塞,每6人就有一个人一生中会发生脑梗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