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拿按摩能治病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8:00

文章导读

推拿按摩我们大家不陌生,推拿按摩是以中医的脏腑、经络学说为理论基础,并结合西医的解剖和病理诊断,而用手法作用于人体体表的特定部位以调节机体生理、病理状况,达到理疗目的的方法。那么它们能治病吗?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推拿按摩能治病吗。

推拿按摩能治病吗

 

从按摩的内容上,可分为医疗按摩、保健按摩、运动按摩。按摩对身体有哪些益处:按摩可以舒活筋骨;按摩可以减轻压力;按摩可以缓解偏头痛,促进血液循环;按摩可以排毒等等

医疗按摩

又称推拿疗法,是中医外治疗法之一,也是人类最古老的一种主要应用按摩以达到治病目的的物理疗法。除治疗外科病(即伤科按摩)外,还可治疗内科疾病(妇科、内科、儿科等),对于慢性疾病、功能性疾病、发育性疾病疗效甚好。

从事医疗按摩的主要是盲人按摩医院、盲人按摩诊所,以及中医院下设的按摩理疗科。

推拿按摩能治病吗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是指医者运用按摩手法,在人体的适当部位进行操作所产生的刺激信息通过反射方式对人体的神经体液调整功能施以影响,从而达到消除疲劳,调节体内信息,增强体质,健美防衰,延年益寿的目的。

保健按摩施术手法很多,如常用的表面按摩法、揉捏池颈法、棉布摩擦法、背腰部的法、拍打法、四肢抽抖法等,它动作轻柔,运用灵活,便于操作,使用范围甚广,不论男女老幼、体质强弱、有无病症,均可采用不同的施术手法,进行保健按摩。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及人们的健康的需要,各种保健按摩服务行业应运而生。如国内的保健按摩、小儿保健按摩、美容按摩、减肥按摩、国外还有旅游按摩、情景按摩、宠物按摩等。现代保健按摩许多借助按摩器械,广泛用于家庭生活中!

推拿按摩能治病吗

 

运动按摩

体育与卫生相结合,两者必将相互促进和发展,按摩在体育运动中的应用,也就随之发展,并逐渐形成了运动按摩。

运动按摩是以调整和保护运动员良好的竞技状态,增进和发展运动员潜在体能,达到运动成绩为其目的。国内外的一些实践表明,它为创造优异的运动成绩所起的作用和意义已越来越显得重要了。

1.运动前按摩

体育运动一般分为运动训练和运动竞赛,在这些活动之前进行的按摩,称为运动前按摩。它能促使人体的神经、肌肉、关节、内脏器官和心理情绪动员起来,以适应即将面对的运动的和心理的负担,从而预防伤病菌,提高体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