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脓疱疮怎么引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35

文章导读

脓包疮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炎症,对于患者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引起这种脓疱疮的主要的原因就是金黄色葡萄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它能够通过外界受到感染而引起发病,也有可能是因为自身接种而达到传播的这种病症表现,出现这种病情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不要用手抓挠。

脓疱疮怎么引起的

 

脓疱疮怎么引起的

1、金黄色葡萄球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者约占50%-70%,其次是乙型溶血性链球菌,两者亦可混合感染。温度较高、出汗较多和皮肤出现浸渍时有利于细菌在局部繁殖,患者瘙痒性皮肤病时,瘙痒可破坏皮肤屏障而利于细菌定植。

脓疱疮怎么引起的

 

2、接触或自身接种传播

本病可通过密切接触或自身接种传播。细菌主要侵犯表皮,引起化脓性炎症,凝固酶阳性噬菌体2组71型金葡萄菌可产生表皮波脱素,引起毒血症及全身泛发性表皮松解坏死,抵抗力低下患者,细菌可入血引起菌血症或败血症,少数患者可诱发肾炎或风湿热。

脓疱疮怎么引起的

 

专业护理

1、 修平指甲,告知搔抓的危害,若病人年幼,则嘱其家人守护,或将手指用纱布稍作包扎,避免抓破皮肤。脓疱完整时可遵嘱外用炉甘石洗剂。

遵医嘱内服抗组胺药。 穿宽松棉质内衣,防止衣物磨擦。衣着不宜过厚、过暖,以免皮肤温度增高加重痒感。

2、保持局部清洁,保护创面,避免搔抓和用毛巾磨擦,以免扩散。病人用过的衣被用具等及时清洁消毒(1:20084消毒液浸泡1小时),敷料焚毁,并对居住环境用0.5%过氧乙酸喷洒消毒。

与其他病人应隔离开,以防接触传染。指导病人患病期间不进公共浴室洗澡。

3、协助医生处理创面,预防继发感染。鼓励病人多饮水,加速毒素排泄。

遵医嘱做脓液培养及药敏,选择对细菌敏感的抗生素。观察体温变化,每天测体温3次;如有发热,每天测4-6次。 遵医嘱抽血查白细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