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痘痘挤破后怎么处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49

文章导读

痘痘长在脸上十分难受,而有一些人就会忍不住挤痘痘,而我们发现,在挤痘痘的时候很多人会留下坑坑洼洼的痘坑,而有些人挤痘后却只有痘印,等痘印消失以后没有形成痘坑。是否形成痘坑除了与痘痘的发炎情况有关以外,和你挤痘痘的手法也有很大关系,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痘痘挤破后怎么处理这一问题。

痘痘挤破后怎么处理

 

方法/步骤

1/8

看痘痘是否已经成熟:就好像水果成熟就会变软一样,痘痘成熟了也会有自己的特征。如果你用肉眼可以看到自己的痘痘最尖一头有白色的一片,那么这是半成熟状态的,不要挤,如果痘痘明显有一颗白色颗粒状突起,用手轻碰有明显硬物感,那证明这颗痘痘“成熟”了,可以准备挤了。

2 /8

准备工作要做好:准备工作是是否会让痘痘留疤的关键,我们需要先用清水洗脸,而后用纸巾轻轻将水分擦干。然后用肥皂洗手,注意绝对不能在指甲里有明显污渍。洗完手后还需要一面镜子,一张新纸巾。

痘痘挤破后怎么处理

 

3 /8

挤痘痘中:当做好这一切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准备挤痘痘了,将纸巾展开,食指和拇指掐起纸巾一角按在痘痘的最前段,感觉到突起以后迅速往两边一挤。这时候要注意绝对不能用指甲

4 /8

挤痘痘后:挤出来以后你会发现伤口处开始流脓和留血,如果让这些脓血留到其他肌肤的话可能会感染,所以这时候你要迅速继续用食指和拇指掐着干净的纸巾将伤口处血迹擦干。

5 /8

很多人在挤痘痘以后发现隔天痘痘会再复发,这就是因为没有将脓血清除干净,因此在你擦完表面的血迹以后,要轻轻用纸巾按压伤口两侧,以伸缩的方式挤出伤口剩余的脓血,这点十分重要。

痘痘挤破后怎么处理

 

6 /8

最后护理:当做完以上这些的时候,你会发现痘痘已经扁了下去,只是周围还有些红,这时候用棉签沾取一些芦荟胶涂抹在伤口处,第二天你就会发现痘痘红的现象完全消失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