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耳垂会长痘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49

文章导读

人们越是讨厌它它却偏偏在人的身体上布满各各部位。有的人发现鼻孔里有痘痘,一碰特别疼。更有的人说自己耳朵里疼,怀疑是不是耳朵里长了痘痘。那么你的猜疑是正确的。你是否想知道耳垂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让我们一起看下文的介绍。

为什么耳垂会长痘痘

 

耳垂长痘,是耳垂毛细血管网丰富而且血液循环速度比较缓慢,因此体内血管内壁上脱落下来的死亡细胞往往流经此处之后无法再继续循环出去,因此造成某一段毛细血管阻塞并引起局部非感染性炎症。

我们先来看看有哪些原因会使得我们的耳垂长痘痘,很多人在使用寝具的时候,没有时常清洗它们。我们的脸和耳朵会直接接触到枕巾,有时候也会接触到被单、床单。不过很多人没有经常清洗这些寝具,那么它们上面就会有很多细菌,使得耳垂感染长痘。

特别是在比较潮湿的回南天,我们能够感觉被单什么的都是湿漉漉的。这个时候,被单、枕巾里面也是比较容易滋生细菌的,我们应该隔一段时间就清洗寝具,并且在有太阳的天气晒一下寝具。有些人平时没有清洁耳朵的习惯。

为什么耳垂会长痘痘

 

耳朵的构造很复杂,所以也是比较容易藏污纳垢的。我们应该在洗澡或者洗脸的时候,养成清理耳朵的习惯。我们可以用棉签将藏在耳朵里面的皮脂、角质或者是残留的洗发露、沐浴露清理掉,以免耳朵成了滋生细菌的温床。

一般长痘主要主要是由于体内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洁和补水;平常多注意自身保养:

为什么耳垂会长痘痘

 

1、对于皮脂分泌比较旺盛的油性皮肤要避免过度清洁,清洁后注意适量补水、保持水油平衡

2、尽量不要用手触碰脸上的青春痘,因为这样容易刺激面部;

3、饮食尽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抽烟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平常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5、睡眠一定要充足,放松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尔蒙的失调

6、平常尽量避免使用过多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