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上长红痘痘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34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皮肤出现痘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这可能是由于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症状,而手上皮肤出现红痘痘也可能是皮肤炎症所引起的,可以先服用一些抗炎类药物,同时也可以用皮外用药软膏来进行治疗,平时多注意局部的卫生,避免痘痘感染。

 

手上长红痘痘是什么原因?

 

手上长红痘痘的原因

可考虑为皮肤过敏引起的症状,建议口服些抗过敏药,局部外用肤轻松软膏涂抹。注意局部清洁卫生,避免抓搔挤压,以免感染。少吃辛辣刺激海鲜类食物。

预防皮肤长痘的方法

远离皮肤过敏原。

过敏就是能使人发生过敏反应的抗原。过敏原有很多很多,我们平常所吃的食物、药品,穿的衣服,甚至一些金属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皮肤容易过敏的人应该做到心中有数,远离那些最可能引起自己皮肤过敏的物质,有条件的可以去医院做个过敏原测试。

慎用化妆品。

化妆品无疑是最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品之一,即使某些化妆品不是过敏原也很有可能加重皮肤过敏。因此要清楚了解你所使用的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尽量避免使用强效、活性大或含有酒精等刺激皮肤物质的化妆品,同时要注意洗脸不要用肥皂或刺激性强的碱性洗剂,而那些磨沙膏去角质产品更应该敬而远之。尤其在皮肤过敏发作期间,采用最简单的洁肤爽肤润肤程序即可。

 

手上长红痘痘是什么原因?

 

加强防晒。

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很弱,过度的日晒特别容易引起皮肤老化,所以出门时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必须擦些防晒品,防晒品最好选择含较少化学成分的物理性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

平衡饮食。

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多吃糙米、蔬菜,就能使过敏性体质得到改善。因糙米、蔬菜供养的红细胞生命力强,又无异体蛋白进入血流,所以能防止特应性皮炎发生。日本专家为此还研究出了食品配方,如以小米、稗子为主要原料的糕点,用小麦粉以及“低过敏原大米”等都有此作用。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洋葱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过敏症的发病。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生素C的生果蔬菜,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组胺物,这其中椰菜和柑橘是上佳选择。

做好个人卫生。

注重对皮肤的清洁,被褥、随身衣物等应该勤洗勤换,注意这些物品应当冲洗干净,因为残余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洁精也可能刺激皮肤。

保证睡眠。

睡眠具美容功效,每天八小时的充分睡眠,是任何护肤品都不能代替的。

 

手上长红痘痘是什么原因?

 

?坚持体育锻炼。

运动能增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

与此同时,皮肤容易过敏的人家中应常备相关抗敏退敏药物,考虑到不少药物副作用大,而且我们的目的是预防保健为主,所以最好选择一些纯中药的外用护肤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