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生功能障碍性贫血的发病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0 15:35

文章导读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属于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综合征的表现,在临床上经常会表现为贫血或者是出血,容易引起感染,造成再障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比如说药物的原因,化学有毒物质的原因,以及电离辐射等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对于患者的危害也是特别大的。

再生功能障碍性贫血的发病原因

 

再生功能障碍性贫血的发病原因

1.药物是最常见的发病因素。2.化学毒物苯及其衍化物和再障关系已为许多实验研究所肯定,苯进入人体易固定于富含脂肪的组织,慢性苯中毒时苯主要固定于骨髓,苯的骨髓毒性作用是其代谢产物所致,后者可作用于造血祖细胞,抑制其DNA和RNA的合成,并能损害染色体。

再生功能障碍性贫血的发病原因

3.电离辐射X线、γ线或中子可穿过或进入细胞直接损害造血干细胞和骨髓微环境。长期超允许量放射线照射(如放射源事故)可致再障。4.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和再障的关系已较肯定,称为病毒性肝炎相关性再障,是病毒性肝炎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引起再障的肝炎类型至今尚未肯定,多为血清学阴性肝炎所致。5.免疫因素再障可继发于胸腺瘤、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类 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血清中可找到抑制造血干细胞的抗体。部分原因不明的再障可能也存在免疫因素。

再生功能障碍性贫血的发病原因

6.遗传因素Fanconi贫血、先天性角化不良、Schwachman-Diamond综合征多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疾病,有家族性。7.阵发性 睡眠性血红蛋白尿(PNH)PNH和再障关系相当密切,两者都是造血干细胞的疾病。明确地从再障转为PNH,而再障表现已不明显;或明确地从PNH转为再障,而PNH表现已不明显;或PNH伴再障及再障伴PNH红细胞,都可称谓再障-PNH综合征。8.其他因素罕有病例报告,再障在妊娠期发病, 分娩或人工 流产后缓解,第二次妊娠时再发,但多数认为可能是巧合。此外,再障尚可继发于慢性肾功能衰竭、严重的甲状腺或前(腺)脑垂体功能减退症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