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倒计时30天 这么做可以减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7:16

相信大家对于高考都十分的熟悉,99%的人都经历过高考。有些人因为高考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而有些人也因为高考而落榜。高考可以说是影响一生的战场,因此有不少的人都十分的害怕它。那么你知道吗?面对高考我们不应该胆怯,应该克服压力调整好心态去战胜它。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随着高考的临近,考生的压力也是日益剧增。因此在高考前考生还要克服压力这道难关。

转眼间距离高考只剩下30天了,对于高三的考生来说倒计时已经开始了。现在的你也许在努力的背诵课文,思考着解题的方法,不想浪费每一秒钟。那么你知道吗?自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会适得其反,只会让自己的“担子”更重。据了解,每年都有不少的人因为压力太大影响了实力,导致只发挥一半的水平。因此在考前怎么减压是最为重要。

这些方法可以减压

1.安排好时间

对于考生来说半夜还在写练习题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考生最应该学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从起床到语数英等复习安排再到睡觉都应该制定出一个计划。只有一个个去完成才会觉得开心,避免心理紊乱。

2.暗示自己

相信大部分的人在考前都会十分的担心自己考不好而导致压力剧增。其实面对高考我们只需要做好每一件事,不断的去暗示自己能行,高考只是一个普通的垫脚石,自己可以轻松的踩上去。

3.笑对高考

高考前如何减压呢?把笑带在身边。考前自带微笑可以让给自己更有信心;给同学一个微笑可以互相鼓励。多笑笑可以让你远离焦虑,消除紧张感。

4.课后多运动

其实高考渐渐的临近,课后不要再做练习了。应该约上几个同学逛逛操场,打打球等等。课余活动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而且还能调节好情绪。

5.不做新题目

在高考最后的一个月里面,最好是强化自己的掌握的知识而不是去挑战新的难题。因为每个人掌握的知识不一样,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应该以巩固为主,一旦接触新难题就容易出现焦虑,烦躁等等。

因此该放弃的就要放弃,做到力所能及即可。

考前家长如何帮孩子减压

1.带出去走走

在高考的前几天家长应该带上孩子出去走一走,爬爬山等等,不要一味的宅在家里复习,好好的放松放松再备战。

2.跟孩子谈谈心

其实考生压力大有一大部分是来自于家长,因此家长应该多跟考生沟通。在交流时不谈成绩,不说目标。让孩子把高考当成一场极为平常的普通测试,只要把学到的运用下去即可。

其实高考前学生怎么减压主要还是依靠自己以及家长。家长应该多鼓励鼓励,不要过于逼考生,而考生则自己知道怎么去克服压力,以平常的心态对待高考,那么超常发挥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