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夏季游泳虽舒服 三个时期要避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7:16

夏季悄悄的来了,天气也一天天热起来,想必很多女人都会想要穿着泳衣去游泳吧。虽然说不是不可以,但是女人们在夏季游泳的时候,要注意避开三个时期。不然的话,对身体会有损伤。想必,没有哪个女人希望自己受伤的,所以说,夏季女人游泳的时候,要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哟。

女人夏季游泳要避开三个时期

1、有炎症的时候

都市女性的压力一天天在变大,每天都在工作和家庭这两点之间奋斗,不管是睡觉,还是吃饭,都没有一点点规律。如此下去,身体素质会不断下降,从而渐渐地被疾病缠上,比如说各种的妇科炎症会出现,常见的表现就是,白带莫名变多了,颜色看起来也特别异常,下体也容易散发出让你难以忍受的臭味。

若是你处于这个状态的时候去游泳的话,泳池的池水会使得你的炎症加重的。对此有人会说,泳池的池水都是经过消毒的,怎么可能会伤害身体呢?虽然如此,但是消毒了不代表池水一点细菌都没有,而且部分游泳馆的消毒工作做得很马虎,池水也可能出现消毒不彻底的情况。所以说,当女人有炎症的时候,请不要去游泳。

2、排经血的时候

排经血的时候,下体会流出血液,若是一下水的话,血液不就都跑出来了吗?这样的话,不仅自己尴尬,而且还会弄脏泳池。有人说可以用卫生棉条,虽然可以,但是泳池的水是冷的,经期时最怕着凉的,此时下去游泳,只会让女人着凉,从而导致经期变得不稳定。

另外,泳池的水虽然会有更换,但是许多人一同下水,难免会有脏东西带进来。这些脏东西就很容易通过池水进入到阴道里面,如此一来,阴道就很容易发炎感染的。所以说,女人们请别在拍经血的时候,去游泳哟。

3、排卵子的时候

女人排卵子的时候,自身抵抗细菌的能力会降低的。这个时候下水游泳的话,很容易导致阴道诱发炎症的哟。

女人夏季游泳后要做什么

1、外阴要洗

池水大多是碱性的,而阴道则喜欢酸性,为了避免阴道环境被破坏,女人游完泳之后,最后洗洗外阴,有助将外阴表面沾着的细菌洗掉,降低被细菌侵袭的机率。此外,建议游泳完之后,最好立即去排尿,因为尿液也能冲刷一部分细菌。

2、公共设施不要直接用

很多女人游泳结束之后,就直接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上厕所时更是直接坐在马桶上。要知道,这些公共设施都是共用的。虽然也会有保洁人员打扫过了,但是你没法保证这些设施一定是干净的。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是沾上细菌,最终出现感染的。

所以说,女人游泳结束之后,在换衣服的时候,要尽量不让自己的皮肤接触到公共设施。再者衣服放在储物柜的时候,最好用袋子装好,并且包扎好,因为储物柜也是共用的,衣服直接放进去的话,也是容易沾上细菌的。

3、别随意坐在地上

很多女人游泳累了之后,总喜欢坐在泳池的边缘休息。小编提提,游泳结束之后最好裹上浴巾,到座椅上去坐。因为池边的地上是最多人踩踏的地方,每个人走来走去的,难免会有脏东西留下来。若是直接穿着泳衣坐着的话,这些脏东西就会沾染在皮肤上,然后渐渐地移动到外阴、肛门等部位,进而造成感染。

所以说,女人们游泳结束之后,请不要随意坐在地上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