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最胖男孩术后甩肉190斤 这么做能减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1:01

肥胖,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不管是产后肥胖,还是青春期肥胖,还是儿童期肥胖,总之,是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这个队伍之中。说起减肥,大家应该知道很多种方式,什么运动瘦身,瑜珈瘦身,吃减肥药,抽脂术等等。世界最胖男孩术后甩肉190斤,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近日,印度尼西亚12岁小男孩(阿里亚),经过手术及自身努力,成功减掉了一半体重,要知道他可是曾经问鼎世界最重男孩,体重达190公斤了。他最重时的体重为同龄儿童体重的6倍,因为比较肥胖,他平时步行五分钟都会很吃力,因此,他每天需要花费大半天时间保持躺着的状态。在手术时,医生切除了其大部分胃组织结构,2年后,阿里亚的体重最终恢复到能返校学习及正常走路了。据他自己称:“现在的食欲大减,手术让他远离了甜食,尤其是不健康的碳酸饮料。手术后可以每天去上学了,而且每天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如:打网球、羽毛球等”。

阿里亚的父亲表示:“自己的儿子不能像其它孩子一样的玩耍和生活,他只能看看电视或者手机,在手术之前,他没有饱腹感,一顿能吃两大碗面食+两个鸡蛋,还能吃下超过半公斤的鸡肉和米饭,并且每天要吃四至六顿。”也就是如此疯狂的不良饮食习惯,让儿子的健康状况一度恶化。现在手术治疗以后终于好多了,儿子每天锻炼身体,他慢慢觉得有饱腹感,每餐也就吃到六成饱时,他自己就知道“闭嘴”了。而且他每天还都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能运动,看着儿子目前的身体健康状态,很是欣喜。

【儿童肥胖的危害】

肥胖儿童具有成年肥胖的高风险,但是,尚无充分数据确定儿童期的风险水平。然而,儿童期肥胖若不采取适当的重视和治疗,成年疾病就可能在青少年时出现。 肥胖儿童大多数为单纯性肥胖,除进食较多外无其他不适,患儿食欲极好,常有多食,喜食肥肉、油炸食物或甜食的习惯。明显肥胖儿童可有疲乏感,用力时气短或腿痛。严重肥胖儿童,可出现呼吸浅快,肺部换气量减少,引起低氧血症,红细胞增多,紫绀,心脏扩大,心力衰竭甚至死亡。肥胖儿童常有心理障碍,既是引起肥胖的原因,也是肥胖持续存在的附加因素。近年来有人对部分小学肥胖儿童进行智力检测,认为肥胖可使儿童智力得不到充分发育,学习方面运算和思维的敏捷性处于劣势。因而动手能力、辨别能力、认识事物的能力不如普通儿童。

【预防儿童肥胖的方法】

1.首先,怀孕期间准妈妈需要做好饮食的控制,尤其是孕晚期时胎儿宝宝长得非常的快,一定要健康合理的饮食。

2.出生后的宝宝应该尽量给予母乳喂养。有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小儿多年以后发生肥胖的风险显著低于非母乳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小儿。

3.喂养过度对小儿是有害的,这一点必须要对家长强调。孩子的饮食应该以健康、合理为主,平日加强零食和甜食的摄入量,多吃素菜和水果。

4.有肥胖趋势的小儿常常吃得多、活动少。当小儿体重超重时,饮食控制要与增加运动同时并进,逐渐增加体力活动时间和活动量,活动应多样化,要引起小儿兴趣,使活动能坚持下去,这样才能起到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