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生黄芪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7:16

文章导读

我国的中草药有很多,他们大部分都能给人体带来有效的功效,并且副作用基本没有,黄芪就是属于中草药中的一种,它是一种植物,现在大家吃的很多补身体的药里面都加入了黄芪这种成分,生黄芪是属于黄芪中的一种,他主要用来增强体魄,黄芪跟生黄芪都可以用来当中药使用,那么,黄芪跟生黄芪的区别是什么呢?

黄芪生黄芪区别

 

黄芪,又名绵芪。多年生草本,高50-100厘米。主根肥厚,木质,常分枝,灰白色。茎直立,上部多分枝,有细棱,被白色柔毛。多年生草本,高50-100厘米。产于内蒙古、山西、甘肃、黑龙江等地。

一般保健或治疗中使用的黄芪指的是生黄芪,常用中药之一,为豆科植物蒙古黄芪或膜荚黄芪的根。主产于中国的内蒙古、山西、黑龙江等地。春秋两季采挖,除去须根几根头,晒干,切片,生用。主要是制成饮片,调剂于中药方剂中。现代也用黄芪提取物制成工业制剂,口服或静脉滴注。

黄芪生黄芪区别

 

区别:

1、生黄芪是补气的,比如说话没劲,走路没劲,脸色比较白等都是脾 肺 气虚 的表现。生黄芪能补一身之气,比如上半身 气虚 可以用生黄芪,下半身 气虚 也可以用生黄芪。生黄芪,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的功效,适用于 自汗 、盗汗、血痹、浮肿、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等症。

黄芪生黄芪区别

 

2、熟黄芪是传统黄芪炮制而成的,是将生黄芪切片,加蜂蜜炒制而成,炮制较为粗糙,劳动强度大。炙黄芪,长于补气生血,适于肺虚气短, 气虚 血弱, 气虚 便秘 ,医生常常给“ 中气不足 ,脏器下垂”的患者使用。

炙黄芪重在补气升阳,在黄芪的诸炮制品中应用最多,由于饮片的临床需求量大,炮制研究也就尤受重视。如传统方法的改进、炮制温度、炮制时间、辅料用量、成品质量分析等研究报道较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