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吹电扇浑身疼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0:33

文章导读

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炎热吹电风扇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不同的,所以有的人长期吹电风扇也会对身体产生影响,甚至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感受。很多人在吹完电风扇之后身体可能会出现一些疼痛症状,所以要注意避免。那么吹电扇浑身疼是怎么回事呢?

吹电扇浑身疼怎么回事

 

1.原因

可能很多人感觉到热就会对着电扇一直吹,电扇可能会让人感到凉爽,但是也会给人带来很多风扇病,比如头晕、无力、头疼、肩膀疼、流鼻涕等症状,都属于我们所说的风扇病,当人在风扇下汗液大量蒸发,皮肤的表面的温度会慢慢下降,身体的血管就会慢慢收缩,但是远离电风扇的那一边温度并没有下降,相反血管在膨胀,所以很容易造成人体温度失衡,一直吹电扇的部位可能一下子会感到不适应,中枢神经无法一下子调节过来,就很容易着凉,从容导致头疼。

吹电扇浑身疼怎么回事

 

2.缓解

用冰敷的方法来缓解头疼,将冰袋或者是沾有冰水的毛巾敷在头疼的地方,慢慢头疼的感觉就会减轻了。通过按摩头部的方法来减轻头疼,主要是按太阳穴,力度要刚好,不要太重也不要太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睡一觉,记住睡觉的时候再不要对着电扇吹了,如果有感冒的症状,可以多喝点凉开水。

吹电扇浑身疼怎么回事

 

3.注意

我们都知道机体的体表温度为37℃左右,而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行也在37摄氏度时发挥出最佳状态,如果过度吹风扇,尤其是直吹头部或身体,就会使得身体的血管收缩、血液流动不畅、造成局部神经缺血缺氧,从而使得肌肉麻痹、失去知觉,甚至引发中风、面瘫。夏季吹风扇一定要避免过度直吹,尤其是夜晚睡觉及午休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