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关节活动有响声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7:23

文章导读

肩关节部位活动的时候出现响声,这时候要尤其引起注意,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和肌腱受感染的原因有关,也可能是肩关节症候群的原因造成的,另外平时受到寒凉或者是因为关节炎的原因等等,都可能会引起这种症状表现,所以说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对症治疗,平时生活要加强调理。

肩关节活动有响声怎么回事

 

肩关节活动有响声怎么回事

肩关节的声响要依据年龄来判断严重程度。对于35岁以下的人,它表明关节的不稳定性,特别当你的肩膀关节比较松散或者是关节移动导致臂骨的“圆头”脱臼,产生了声响。这通常是肌肉损伤所致,通过物理疗法在4个月内可矫正。如果年龄在35-60岁之间,带疼痛的声响(特别是双臂上举、后拉时),你很可能患了肩关节夹挤症候群,肩膀周围的肌腱受感染。初期可用物理疗法成功治愈;后期可通过类固醇药物注射减少感染,严重者还需要做手术。对于60岁以上的人来说,胳膊一动就爱出响声,并有疼痛感,可能是关节炎所致,需要通过X线查明原因。

肩关节活动有响声怎么回事

 

4个小动作告别肩周炎

1、倒拜观音动作要领:所谓的倒拜观音动作其实很简单,首先要做的是将你的双手合十然后举过头顶,用手掌托住枕骨的后方,然后手指之间向后下方,将自己的腰挺直了。枕部发力往后压双手、头、颈,背用力往后伸,面向天花约3~5秒,恢复直立姿势。重复3次。动作作用:增强和维持肩关节的前屈旋后外展的功能,直接预防肩周炎可能出现的前屈外展功能障碍。 2、叉步背拉手动作要领:首先左脚在前后脚在后,保持大概一步之远,然后双眼平视左侧方,将右手从自己的右边肩膀成缠绕状态,左手放在下面。

肩关节活动有响声怎么回事

从腰部绕到背后与右手反扣相拉。左右交替3次。双手够不着者,可借绳子或小木棒把两手连接起来。动作作用:增强和维持肩关节的后伸旋前内收的功能,直接预防肩周炎可能出现的摸背功能障碍。 3、梳头这个动作由于如同梳头动作而得名,方法是患者双手交替,沿前额—头顶—枕后—耳后的顺序绕头转一圈,每次至少要做20次。其实也可以做抱头的姿势,首先两个脚站立与肩膀同宽,然后双手叉后脑。两肘拉开,与身体平行;两肘收拢,似挟头部,反复交替至少做20下。 4、双肩绕环动作要领:从左肩开始,左肩向上、向前、向下、向后作顺时针运动,右肩跟随运动;头颈保持中立位。这个动作的特点是,左右两肩交替缓慢用力向前后上下划圆,双肩反方向用力,画的圆圈要尽量大。左右往返交替3次,每天坚持做有助于预防肩周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