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熬绿豆汤清热解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0:52

文章导读

绿豆汤是人们在夏季最喜欢喝的饮品。绿豆汤清热解毒,具有止渴解暑的作用。绿豆汤是中国传统解暑的最佳饮品。绿豆汤的煮法多种多样,口味繁多。绿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增进食欲,降血压等作用。因此要体现绿豆的价值,应该怎样熬绿豆汤才能达到清热解毒的效果,以下是几种绿豆汤的做法。

怎样熬绿豆汤清热解毒

 

薏仁绿豆汤

原料:绿豆,薏仁米,青梅、金桔饼、佛手糖萝卜、京糕条,白糖,糖水莲子,金丝蜜枣,糖桂花,玫瑰花。制作:先将绿豆拣净,然后用水淘净,放入盆内,上笼用旺火蒸大概30分钟,至绿豆蒸酥为止。薏仁米、蜜枣淘洗干净,放入小碗与豆同时蒸煮。然后将青梅、金桔饼、佛手萝卜、京糕条分别切成绿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后,将锅置于中火上,加入开水1200克烧沸,将蒸酥以后的绿豆、薏仁米、蜜枣、4粒莲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汤内,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匀地撒在每碗内即可。

怎样熬绿豆汤清热解毒

 

百合绿豆汤

1.绿豆去掉杂质洗净。

2.百合剥开洗净。

3.绿豆放入锅中,加入500克清水烧开。

4.转用小火煮至绿豆开花,放入百合,继续煮。

5.到绿豆,百合熟烂时,放入白糖,待糖化开,盛入汤碗即可。

怎样熬绿豆汤清热解毒

 

南瓜绿豆汤

1.绿豆洗净,南瓜去皮切块(切块不是片哦)

2.高压锅内放入水,放入洗净的绿豆大火煮沸后,盖阀冒气后,转小火。煮10分钟,关火。

3.待高压锅冒完气(大约10分钟),不爱吃绿豆皮的朋友,可以把浮在上面的豆皮去掉。但我要败火,所以不去皮。

4.放入切好的南瓜,再次开大火,高压锅盖阀冒气后,可以关火了。

5.待高压锅冒完气,如当时喝,不放糖已经很甜。如要放冰箱还是依个人口味加糖,放冰箱储存,随喝随取,冰凉解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