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嘌呤高是什么意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06 11:10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医院检查的时候就会查出来自己体内嘌呤高的,但是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嘌呤高真正的含义,其实这种物质就是人们身体当中的代谢物,如果是嘌呤高的话就会导致身体内部的新陈代谢可能就出现一些问题的,这样就容易导致并发症的产生,最常见的就是痛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最好是不要再去吃任何含有嘌呤高的食物。

嘌呤高是什么意思

 

含义:

嘌呤(Purine),又称普林,是主要以嘌呤核苷酸的形式存在于人体内的一种物质,有机化合物,分子式C5H4N4,无色结晶。嘌呤是新陈代谢过程中的一种代谢物,作为能量供应、代谢调节等方面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身体未能将嘌呤代谢并从肾脏排出,这些物质会最终形成尿酸,并以结晶体积存体内。若有诱因引起沉积在软组织里的尿酸结晶释出,会导致免疫系统过度反应形成炎症。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会引起痛风等疾病。海鲜、动物肉的嘌呤含量均较高。

嘌呤高是什么意思

 

嘌呤是有机化合物,无色结晶,在人体内嘌呤氧化而变成尿酸。海鲜,动物的肉的嘌呤含量都比较高,这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叫做高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中含100~1000mg嘌呤的食物为高嘌呤食物。

嘌呤高的食物对痛风患者造成严重影响。痛风本质上是一种过量尿酸结晶体不能被肠道和肾脏加工处理的疾病。这些结晶体沉积在脚部和其他一些主要关节中,导致患者不使用药物控制会经常性疼痛发作。痛风一开始被认为是一种富贵病,因为只有买得其嘌呤含量高食物的人才会患这种病。

如今,人们已经知道嘌呤高食物只是导致痛风的多种因素之一。肾脏功能不健全或血液循环问题也是一些致病因素。针对痛风患者的标准医疗建议是每日消费的蛋白质不超过饮食量15%。尽管不是所有肉类食品都含有高水平嘌呤,但最好还是限制蛋白质摄入量,这总比忍受不住蛋白质丰富肉类的诱惑带来的风险小。

嘌呤高是什么意思

 

含嘌呤高的食物包括杂碎类(动物内部器官),鳀鱼,沙丁鱼罐头,动物肝,肾,心,肉类提取物(肉汤和肉汁),以及各种海产品罐头等。其他含咖啡碱略低的食物包括野味和小扁豆。这些都是不适合痛风患者吃的食品类型。坚果和碎牛肉等其他蛋白质来源则应该限制在每日一份以内。

和其他限制性饮食一样,上述概念也是为了把有害物质降低到最低点。健康者可以安全的大量消费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并且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甚至还鼓励减肥者消费一些咖啡碱含量高的食物。由于身体能够从肾脏不断排除多余的尿酸,高蛋白质饮食只会增加发展成痛风的风险,但不会直接导致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